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1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4-11 7:3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1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会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符合谨慎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有(  )。(★★)

  A.因企业实现利润超过预期,对存货大幅计提减值准备

  B.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C.将长期借款利息予以资本化

  D.预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

  【答案】B,D

  【解析】谨慎性要求企业对交易或者事项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时应当保持应有的谨慎,不应高估资产或收益、低估负债或费用。选项A,属于滥用谨慎性要求;选项C,借款利息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予资本化,增加资产价值,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予费用化,不影响资产价值,与谨慎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无关。

  审计

  【多选】

  在内部控制审计中,下列有关自动化控制的测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信息技术一般控制有效且关键的自动化控制未发生任何变化,注册会计师应当对该自动化控制实施前推测试

  B.如果注册会计师在期中对重要的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实施了测试,则通常还需要对其实施前推程序

  C.如果重要的信息技术一般控制无效,且无法获得其他替代证据以证实关键的自动化控制自其上次被测试后未发生变化,注册会计师在执行内部控制审计时,通常就需要获取有关该自动化控制在接近基准日的期间内是否有效运行的证据

  D.如果注册会计师认为一个或一个以上重要的信息技术一般控制无效,注册会计师需要评估其对总体信息技术环境以及对任何依赖这些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自动化控制的持续有效性的影响

  【答案】B,C,D

  【解析】选项A错误。如果信息技术一般控制有效且关键的自动化控制未发生任何变化,注册会计师就不需要对该自动化控制实施前推测试。

  税法

  【多选】

  居民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可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  )。(2015年)

  A.逾期归还银行贷款的罚息

  B.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的租金

  C.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D.未能形成无形资产的研究开发费用

  【答案】A,B,D

  【解析】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均不得在税前扣除。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认定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应当主要考虑的因素有(  )。(2018年)

  A.销售价格或者购买价格是否明显高于或者明显低于其他经营者在相同或者相似市场条件下销售或者购买同种商品或者可比较商品的价格

  B.在成本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是否超过正常幅度提高销售价格或者降低购买价格

  C.商品销售价格的提价幅度是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

  D.商品的销售价格是否明显高于成本

  【答案】A,B,C

  【解析】无

  财管

  【单选】

  目前,甲公司有累计未分配利润1000万元,其中上年实现的净利润500万元。公司正在确定上年利润的具体分配方案。按法律规定,净利润要提取10%的盈余公积金。预计今年需增加长期资本800万元。公司的目标资本结构是债务资本占40%、权益资本占60%。公司采用剩余股利政策,应分配的股利是(  )万元。

  A.20

  B.0

  C.540

  D.480

  【答案】A

  【解析】由于采用剩余股利政策,所以应分配的股利=500-800×60%=20(万元)。

  战略

  【单选】

  甲公司是一家化纤企业,近期准备新建一个生产线项目。考虑到项目实施过程中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变化,该公司分别将固定资产投资、经营成本、销售收入三个因素作为分析对象,分析每一个因素的变化对该项目内部收益率的影响。根据上述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采取的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是(  )。

  A.敏感性分析法

  B.决策树法

  C.情景分析法

  D.事件树分析法

  【答案】A

  【解析】敏感性分析法是针对潜在的风险,研究项目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变化至一定幅度时,计算其主要经济指标的变化率及敏感程度的一种方法。因此,选项A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