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2月9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2-9 7:5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2月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2×20年12月31日,甲公司有关资产、负债账户的期末余额如下:

  项目

  外币金额(万美元)

  按照2×20年12月31日即期汇率调整前的

  人民币账面余额(万元人民币)

  银行存款

  300

  1866

  应收账款

  200

  1246

  预付款项

  100

  621

  债权投资

  80

  500

  应付账款

  150

  933

  合同负债

  90

  560

  2×20年12月31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20元人民币。甲公司在2×20年12月31日个别财务报表中因外币货币性项目期末汇率变动应当确认的汇兑损失为( )万元人民币。(★★★)

  A.14

  B.-13

  C.13

  D.12

  【答案】C

  【解析】预付款项和合同负债属于外币非货币性项目且以历史成本计量,期末不产生汇兑损益。甲公司2×20年12月31日因外币货币性项目期末汇率变动应当确认的汇兑损失=[(1866+1246+500)-(300+200+80)×6.20]+(150×6.20-933)=13(万元人民币)。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所有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

  B.如果评估的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为特别风险,应当实施相应的控制测试

  C.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

  D.注册会计师实施的实质性程序应当包括检查财务报表编制过程中作出的重大会计分录和其他调整

  【答案】D

  【解析】选项A错误,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所有重大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实质性程序;选项B错误,如果与特别风险相关的控制预期运行有效,或仅实施实质性程序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注册会计师才应当实施控制测试;选项C错误,如果在期中实施了实质性程序,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剩余期间实施进一步的实质性程序,或将实质性程序和控制测试结合使用。

  税法

  【单选】

  根据规定,单一比例税率是指( )。

  A.对不同征税对象,不论数额大小只规定一个比例的税率,税额与计税依据成正比关系

  B.对不同征税对象,不论数额大小只规定一个比例的税率,税额与计税依据成反比关系

  C.对同一征税对象,不论数额大小只规定一个比例的税率,税额与计税依据成正比关系

  D.对同一征税对象,不论数额大小只规定一个比例的税率,税额与计税依据成反比关系

  【答案】C

  【解析】单一比例税率是指对同一征税对象,不论数额大小都按同一比例征税,税额与计税依据成正比例关系。

  经济法

  【多选】

  赠与合同履行后,受赠人有特定忘恩行为时,赠与人有权撤销赠与合同。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此类忘恩行为的有(  )。

  A.受赠人严重侵害赠与人

  B.受赠人严重侵害赠与人亲属

  C.受赠人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

  D.受赠人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

  【答案】A,C,D

  【解析】受赠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①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近亲属的合法权益(选项AB,注意区分“亲属”与“近亲属”);②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选项C);③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选项D)。

  财管

  【单选】

  下列有关企业财务目标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增加借款可以增加债务价值以及企业价值,但不一定增加股东财富,因此企业价值最大化不是财务目标的准确描述

  B.追加股权投资资本可以增加企业的股东权益价值,但不一定增加股东财富,因此股东权益价值最大化不是财务目标的准确描述

  C.假设股东投资资本不变,股价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相同的意义

  D.企业与股东之间的交易会影响股价,进而影响股东财富

  【答案】D

  【解析】企业与股东之间的交易会影响股价,但不影响股东财富,例如派发股利时股价下跌,但股数上升,股东财富还是不变的。

  战略

  【单选】

  实行多元化经营的达梦公司在家装行业有很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近年来家装市场进入低速增长阶段,根据波士顿矩阵原理,下列各项中,对达梦公司的家装业务表述正确的是(  )。

  A.该业务应采用撤退战略,将剩余资源向其他业务转移

  B.该业务应由对生产技术和销售两方面都很内行的经营者负责

  C.该业务的经营者最好是市场营销型人物

  D.该业务需要增加投资以加强竞争地位

  【答案】C

  【解析】“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近年来家装市场进入低速增长阶段”体现了达梦公司的家装业务属于现金牛业务,其经营者最好是市场营销型人物,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