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27日)

来源:考试吧 2021-8-27 12:0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2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工业企业发生的下列税费中,不通过“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的是( )。

  A.房产税

  B.印花税

  C.矿产资源补偿费

  D.教育费附加

  【答案】C

  【解析】矿产资源补偿费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

  审计

  【单选】

  下列关于内部审计与注册会计师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内部审计与注册会计师审计两者用以实现各自目标的某些方式是完全一致的

  B.如果内部审计的工作结果表明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在某些领域存在重大错报风险,注册会计师就应当对这些领域给予特别关注

  C.内部审计人员的客观性能够达到注册会计师审计所要求的水平

  D.对于审计过程中涉及的职业判断,注册会计师应更多的依赖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从而减轻不必要的劳动,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答案】B

  【解析】选项A错误,内部审计与注册会计师审计两者用以实现各自目标的某些方式通常是相似的,但并非完全一致;选项C错误,内部审计是被审计单位的一部分,其自主程度和客观性是有限的,无法达到注册会计师审计所要求的水平;选项D错误,注册会计师必须对与财务报表审计有关的所有重大事项独立作出职业判断,而不应完全依赖内部审计工作。

  税法

  【单选】

  根据水资源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税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地下水税额低于地表水

  B.对超计划或超定额用水加征1~5倍

  C.对超过规定限额的农业生产取用水、农村生活集中式饮水工程取用水从高征税

  D.对特种行业从高征税

  【答案】D

  【解析】选项A:地下水税额要高于地表水;选项B:对超计划或超定额用水加征1~3倍;选项C:对超过规定限额的农业生产取用水、农村生活集中式饮水工程取用水从低征税。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

  B.发起人只能是中国公民

  C.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为中国公民

  D.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答案】A,D

  【解析】(1)选项B:发起人既可以是中国公民,也可以是外国公民;(2)选项ACD: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上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财管

  【单选】

  下列有关市净率的修正方法表述正确的是(  )。(★★)

  A.用增长率修正市净率,消除增长率差异对同业企业可比性的影响

  B.用权益净利率修正市净率,消除权益净利率对同业企业可比性的影响

  C.用营业净利率修正市净率,消除营业净利润差异对同业企业可比性的影响

  D.用股权资本成本修正市净率,消除股权 资本成本差异对同业企业可比性的影响

  【答案】B

  【解析】市净率修正方法的关键因素是权益净利率。因此,可以用权益净利率修正市净率,消除权益净利率差异对同业企业可比性的影响。

  战略

  【多选】

  下列各项属于新兴产业的发展障碍的有( )。

  A.原材料、零部件、资金与其他供给的不足

  B.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

  C.顾客的困惑与等待观望

  D.被替代产品的反应

  【答案】A,C,D

  【解析】新兴产业在不同程度上面临产业发展的障碍。从产业的五种竞争力角度分析,这些障碍主要表现在新兴产业的供应者、购买者与被替代品三个方面,新兴产业的发展障碍:①专有技术选择、获取与应用的困难;②原材料、零部件、资金与其他供给的不足;③顾客的困惑与等待观望;④被替代产品的反应;⑤缺少承担风险的胆略与能力。因此,选项A、C、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