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23日)

来源:考试吧 2021-8-23 7:3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2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有关职工薪酬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与设定受益计划相关的当期服务成本应计入当期损益

  B.与设定受益计划负债相关的利息费用应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C.与设定受益计划相关的过去服务成本应计入期初留存收益

  D.因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产生的精算损失应计入当期损益

  【答案】A

  【解析】选项B,与设定受益计划负债相关的利息费用应该计入当期损益;选项C,与设定受益计划相关的过去服务成本应该计入当期成本或损益;选项D,因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产生的精算损失应该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审计

  【多选】

  在考虑利用专家的工作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相关的审计程序。下列各项中,属于在确定这些相关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应当考虑的因素的有(  )。

  A.与专家工作相关的事项的性质

  B.与专家工作相关的事项中存在的重大错报风险

  C.专家的工作在审计中的重要程度

  D.注册会计师对专家以前所做工作的了解,以及与之接触的经验

  【答案】A,B,C,D

  【解析】在考虑利用专家的工作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相关的审计程序,在确定这些相关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下列事项:

  (1)专家工作相关的事项的性质(选项A);

  (2)与专家工作相关的事项中存在的重大错报风险(选项B);

  (3)专家的工作在审计中的重要程度(选项C);

  (4)注册会计师对专家以前所做工作的了解,以及与之接触的经验(选项D);

  (5)专家是否需要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质量管理政策和程序。

  税法

  【单选】

  每一排放口或者没有排放口的应税大气污染物,在计征环保税时应(  )。(★)

  A.按照排放量从大到小排序,对前三项污染物征收环境保护税

  B.按照污染当量数从大到小排序,对前三项污染物征收环境保护税

  C.按照排放量从大到小排序,对前五项污染物征收环境保护税

  D.对所有污染物征收环境保护税

  【答案】B

  【解析】每一排放口或者没有排放口的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当量数从大到小排序,对前三项污染物征收环境保护税。

  经济法

  【单选】

  下列关于如何区分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根据财产状况、金融资产状况、投资知识和经验、专业能力等因素,投资者可以分为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

  B.证券公司向投资者销售证券、提供服务时,应当按照规定充分了解投资者的基本情况、财产状况等相关信息

  C.投资者未按照要求提供信息的,证券公司应当告知其后果,并向其销售证券、提供服务

  D.证券公司向投资者销售证券、提供服务时,应如实说明证券、服务的重要内容,充分揭示投资风险

  【答案】C

  【解析】投资者在购买证券或者接受服务时,应当按照证券公司明示的要求提供真实信息。拒绝提供或者未按照要求提供信息的,证券公司应当告知其后果,并按照规定拒绝向其销售证券、提供服务。

  财管

  【多选】

  甲公司2019年9月30日资产负债表显示,总资产100亿元,所有者权益50亿元,总股数5亿股。当日甲公司股票收盘价每股25元。下列关于当日甲公司股权价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清算价值是50亿元

  B.持续经营价值是100亿元

  C.现时市场价值是125亿元

  D.会计价值是50亿元

  【答案】C,D

  【解析】现时市场价值是股票市价乘以股数得到的,所以本题中现时市场价值=25×5=125(亿元),选项C正确。会计价值是指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本题中股权会计价值=50亿元。选项D正确。持续经营价值是营业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清算价值是停止经营,出售资产产生的现金流,不一定是资产的账面价值,本题中没有给出相应的数据,所以无法计算持续经营价值和清算价值。选项A、B错误。

  战略

  【多选】

  从事能源工程建设的百川公司在并购M国一家已上市的同类企业后发现,后者因承建的项目未达到M国政府规定的环保标准而面临巨额赔偿的风险[1],股价一落千丈;上市企业的核心技术人员因对百川公司的管理措施不满而辞职[2]。百川公司为挽救被并购企业的危局做出各种努力,均以失败告终。下列各项中,属于百川公司上述并购失败原因的有(  )。

  A.决策不当

  B.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

  C.跨国并购面临政治风险

  D.支付过高的并购费用

  【答案】A,B

  【解析】[1]“因承建的项目未达到M国政府规定的环保标准而面临巨额赔偿的风险”表明百川公司没有认真地分析目标企业的潜在成本和效益,过于草率地并购,属于决策不当,选项A正确。

  [2]“上市企业的核心技术人员因对百川公司的管理措施不满而辞职”表明百川公司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选项B正确。

  【解析】由【破题思路】可知,选项A、B正确,题干内容不涉及百川公司本身跨国并购面临的政治风险,也没有涉及并购费用的问题,因此可以排除选项C、D。

  【考点提炼】并购失败的原因:

  (1)决策不当。

  (2)并购后不能很好地进行企业整合。

  (3)支付过高的并购费用。

  (4)跨国并购面临政治风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