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甘肃 > 正文
2011甘肃天水中考作文题目考试吧发布。

2011甘肃天水中考作文题目

  (1)请以“我相信_____ ”为题写作文。(将题目补充完整,例如横线上可填“我能行”、“妈妈是爱我的”、“彩虹总在风雨后”、“人间有真情”等。)

  (2)温家宝总理在今年4月的一次讲话中说:

  近年来相继发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等事件,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国民素质的提高和道德的力量,绝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要在全社会大力加强道德文化建设,形成讲诚信、讲责任、讲良心的强大舆论氛围。

  阅读以上材料,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两文均有以下要求:①要有自己的体验和感悟,不得抄袭;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④不少于600字。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