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作文素材 > 正文

阅卷组神总结:历年中考作文十大亲情恶俗题材

来源:中考网 2019-6-11 16:38: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阅卷组神总结:历年中考作文十大亲情恶俗题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中考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阅卷组神总结:历年中考作文十大亲情恶俗题材

  中考作文选材要“求真”。所谓“真”,包括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真实是作文的灵魂。

  有的学生平常不注意搜集素材或是为了打动阅卷老师的“芳心”,绞尽脑汁地编。比如,写亲情的素材,这在孩子的情感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在记叙文中表达亲情是不可忽视的重头戏。但在阅卷中常常读到的是令人生厌落入俗套的素材,作文分自然也就被狠狠地扣掉。

  令阅卷老师们“深恶痛绝”的亲情类素材有哪些呢?

  一、雪夜背着去医院

  作文示例:

  总是在天寒地冻的深夜我突然发起高烧。妈妈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往医院去。风雪很大,妈妈将我裹得严严实实,而她自己穿得很单薄。一路上她深一脚浅一脚踉踉跄跄地走着。一不小心妈妈滑倒了,她艰难地爬起来,赶紧问:“孩子,没摔着你吧?”到了医院,我看见汗水打湿了妈妈的头发,感动的泪水顿时打湿了我的心。

  犀利点评:

  下雪天,除了妈妈的“11”路,就没有别的交通工具?

  二、雨天打伞必倾斜

  作文示例:

  总是在放学的时候大雨突至,总是屋漏偏逢下雨天。考砸了的我心情糟透了,暗自懊悔早上出门时不听妈妈的劝告,如果按她说的拿把雨伞,哪至于像现在要淋成落汤鸡。我刚冲出校门,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是妈妈。她吃力地举着伞,不知什么时候我的个头已经超过了妈妈。我们一起往家走去,不经意间,我看见伞倾斜到了我这一边,妈妈的半边身子都打湿了……

  犀利点评:

  你家真的只有一把伞?个头超过妈妈的孩子为什么不能自己擎伞?三、灯下送来热牛奶

  作文示例:

  该死的数学题伤了我无数的脑细胞,可依然一团乱麻。我狠狠地把笔摔在书桌上,真想把数学作业从窗户扔出去。这时,卧室的门轻轻地开了,妈妈走了进来。她端来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微笑着对我说:“趁热喝吧!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底,我提笔“刷刷刷”写起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