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辽源名师解密:2011吉林中考各科复习要点

来源:长春《城市晚报》 2011-6-24 8:27: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第 1 页:语文
第 2 页:英语
第 3 页:物理
第 4 页:数学
第 5 页:历史

  语文>>作文切忌套用现成文章

  吕静 辽源市第二实验中学语文组组长 吉林省语文学科十佳教师

  中考将至,吕静老师表示,心态平和,认真答卷,语文答出一个好成绩并不难。去年中考,辽源市有两名考生语文考出了满分的好成绩。吉林省中考语文满分为120分,其中作文就占了60分,那么怎样才能得到较高的作文分数呢?

  尽量写自己身边的事

  中考作文切忌套用现成的文章,一旦发现雷同,则会得到一个很低的分数。此外,写作文时要尽量选择自己身边的事情,即便是虚构的文章也要合情合理,不要刻意编造悲情作文,将自己写成残疾、重病、父母离异,此类文章会让老师一眼看破。

  写作时先人后己

  把作文选材的视角投向时事,获取新而又新的写作素材。考场作文,不必贪大求全,只要将某一点时代新意融入写人叙事之中,以小见大,这样更容易使阅卷老师心灵受到感染,从而产生共鸣。会写作文的人,面对作文题都会先估猜一下别人会怎样来写,然后再想想自己与众不同的写法,充分展示自己独特新颖的构思。这种“先人后己”的做法,目的是为了寻找优于一般,更新更佳的构思方法。

  考试作文五六段最好

  考试作文中,要注意及时分段,除非有特殊情况,段落以五六个为好。每段最好别超过5行,顶多是5行半。切忌一段都八九行,写成“大肚子作文”。

  建议用蓝色笔写作文

  考试作文的卷子上,都是用黑颜色印刷的方格。如果你用非常粗而且黑的钢笔答题,墨水容易“泄一滩”,影响卷面的干净。建议学生用不浅不深、笔画不粗不细的蓝色中性笔写作文。这样写出来,与黑色的方格形成一定的视觉对比,阅卷老师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用蓝色中性笔写作文的时候,注意字不要把方格填满,建议占字格下面或者左下面的四分之三,这样每行的层次感比较强。卷面显得也相对美观。此外,中考即将来临,准备几句哲理小诗,几句感人句子,几首流行音乐,几件身边小事,都能为中考作文获得满分增加一些机会。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