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湖北 > 正文

2011武汉中考物理、英语及化学中考试题点评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6-22 9:33: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武汉中考物理、英语及化学中考试题点评。

  物理:重基础知识考查

  金报讯 记者刘辉报道:“中考试题跟4月调考差不多。”汉铁初中高级教师刘烨芳点评物理试题时说。

  昨日上午理化考试结束,考生步出考场时神色轻松,普遍反映物理试题难度不是太大。“今年中考试题中规中矩,没有偏题怪题。”刘烨芳说,从总体上看,中考试题跟今年4月调考几乎一个模子,有了调考的经验,学生对中考应该得心应手多了。

  刘烨芳介绍,物理部分非常注重对基础知识、探究能力的考查,充分体现了新课表的思想。考点基本上围着考纲转,考纲要求重点掌握的知识点个个不落。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实物图,和考生平时接触的平面图不同,很考查学生的审图能力;第27和28题均属于综合运用题,前者是电学和力学的综合运用,后者考查的则是能量利用的综合运用,有一定坡度。

  英语:要拉开差距不易

  金报讯 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董敏 实习生樊元元报道:“今年的中考英语试题总体难度不高,与去年持平,但是得高分不容易,学生得分会比较均衡。”昨日,武钢实验中学初中英语教研组组长陈桃先分析。

  陈老师说,试卷的难度上和去年相当。一些成绩中等的学生从考场出来后都反映容易做,难点不多。相反,一些尖子生却反映,有几个题目让他们很纠结。例如选择题37题、38题,阅读理解A篇60题,填词题的第77题等。以37题为例,考察的是单词“feed”的引申含义,平时学生没有接触过,因此做的时候不容易挑出准确答案。

  此外,试卷中还有不少亮点值得一提,例如李娜法网夺冠被写入试题中,完形填空中使用的文章主题是帮助残疾同学,这些内容都和学生的生活十分贴近,更容易让学生融入到试卷中去。

  化学:非选择题有创意

  金报讯 记者刘辉报道:“化学部分的亮点集中在非选择题,题干设置有新意。”昨日,理化合卷考试结束,汉铁初中高级教师李建点评称。

  李建说,总体上看今年中考的化学试题难度适中,8道选择题均为基础题,学生普遍反映“难度不大”。非选择题是今年中考的亮点,第32、33、34题,题题有创新,考查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第34题是实验计算综合题,和去年中考及今年的4月调考相比,题干呈现的方式有变化,以往将图形融在题干中,这次中考则是纯文字,这对考生审题提出很高要求。学生普遍反映该题计算量很大。此外该题还有一点变化,就是对小数点的要求和以往不同,以往中考和调考一般要求精确到0.1,这次却要求精确到0.01,粗心的考生若按以往的“习惯”答题,一定会失分。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