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状元心得 > 正文

想在中考逆袭 考生需要知道的考试方法

来源:学科网 2019-6-11 17:0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想在中考逆袭 考生需要知道的考试方法,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中考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随着中考的临近,考试的话题热度进一步升温。对于初中生来说,考试并不陌生,说的简单点就是做题,题答对的多,分数就高;题答错的多,分数就低。因此,中考的分数就体现在答题的水平上,而答题水平则反应了初中生平时知识的掌握程度。

    历年中考都会有这样的情况:有的初中生平时学习不错,中考却考的和平时差距很大;而有些初中生平时学习并不算优秀,中考却表现优异。

    其实,初中生三年的努力付出,最终都要在中考中分出高下。因此,要想在中考逆袭,考试方法很重要,初中生必须注意以下五点。

    1、重视考试的规则

    初中生都知道考试,但考试规则不一定都熟悉,包括中考在内,最重要的一点:时间限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就要求初中生在平时注意学习效率,只有做题效率高,才能在考场上占得先机。

    考场

    2、考场外的准备

    中考一年一次,对初中生意义重大。考前的准备必须充分,第一注意休息,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逆袭的前提;第二考试所需的工具必须提前准备齐全,为保险起见,最好在考试前一天再核对一次;第三考前时间有限,可以重点看一下以前考试中经常出错的题,避免重复犯错。

    考试前准备

    3、心态决定成败

    心理素质对初中生影响很大,尤其是中考,心态调整也是考核项目之一。初中生不妨试着这样告诉自己:不用害怕,大家都一样,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可以。要经常这样做,慢慢的心态就变得平静了。为什么要告诉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因为那是超常发挥或逆袭的前提。

    心态

    4、考试策略

    考场如战场,战场有战略战术,考场当然也有考试技巧和策略。考试策略包括答题时间分配、答题的先后顺序、答完题如何检查等,考试技巧也有很多,比如选择题的答题技巧和大题的答题方法等。

    有一点初中生要明白,中考试卷上,会有1-2道题难度较大,但这并不是拉开分数的真正原因,正好相反,那些所有考生努力可以解决的题才是拉开分数的关键所在。

    考试策略

    5、正确看待考试

    不论学习好还是学习不好的初中生,只要一说考试,都会感到紧张。其实,紧张并不可怕,紧张是人正常的反应。适当的紧张,说明初中生对这次考试很重视,可以集中精力地投入到答题中去,不紧张反而有点不正常。

    中考试卷超过80%的题都是基础知识,80%多的分数通过努力,初中生都可以拿到。初中生可以核算一下,拿下这些基础题,是什么水平?中考满分很不容易,如果满分120分,拿下100多分并不难。

    正确看待考试

    以上5点就是初中生需要知道的考试方法,每一点都值得去思考,都影响中考的分数。此外,初中生还要明白,在考场上,超常发挥也好,逆袭也罢,都取决于平时的学习水平到达了一个什么程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2019中考真题答案 | 2019中考答案 | 2019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