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江苏 > 正文

2011江苏徐州中考数学及历史思品试题点评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20 15:49: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江苏徐州中考数学及历史思品试题点评。

  17日是徐州中考第二天,相对于第一天普遍反映“难度适中”的语文和物理、化学,昨天上午的数学考试着实让不少学生“挠头”。在多个考场外采访得知,相当一部分考生反映数学的整体难度不大,但最后两道能力提高题有点难。

  数学试卷:稳中有变

  据撷秀中学初三年级组数学备课组组长杨侠介绍,2011年中考数学命题的知识结构更合理,试题总题量保持稳定,稳中有变。其中,选择题分值增加到10分,填空题分值减少到8分,解答题第19题分值从6分增加到8分,第28题分值从8分增加到12分。

  杨老师表示,今年试卷中容易题、中等难度题、较难题的比例控制在6:3:1,基本按照“数学考试综合说明”的要求设置,预计难度系数在0。7左右。据了解,试卷1到25题都是基础题、中档题,学生解答较顺手,而26到28题为能力提高题,对一般学生而言有一定难度。其中,26题为图形折叠题,题目灵活,主要考察学生综合与实践能力;27题为动点几何与函数问题的综合运用,28题为二次函数与几何的综合运用,这两题计算量大,知识点丰富,对学生数学思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都有一定要求。

  历史思品:关注时代热点

  16时30分,考完历史和思品的学生们,明显轻松。据了解,今年历史和思品合卷的难度与去年持平,学生得分比较容易。

  据撷秀中学初三年级思品教研组长王亮老师介绍,从总体上看,今年的中考思想品德试卷难易度适中,基础题、中等题、难题呈7:2:1比例。命题体现了思想性、人文性、实践性、综合性。情境素材贴近学生生活,关注社会热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思品试卷在坚持正面引导的同时,试题的取材关注社会热点,如辨析题中有关于“如何使人民生活更幸福”等内容。

  撷秀中学初三年级历史教研组长宋勤岭老师也表示,今年中考历史试卷的难度系数在0。65左右。宋老师表示,从学生反馈来看,今年试题既注重基础知识,又注重对学生能力的考查;同时,问题的情景和设问时代性较强,如创建和谐社会、建党90周年、百年辛亥等,体现了历史的重要特性———“过去性与时代性相结合”。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