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1山东潍坊中考英语及政治试题点评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19 14:36: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6月14日,中考进入最后一天,考试科目为英语、政治和历史。考生普遍反映这三科没什么偏题、怪题,答起来还比较顺。和往年一样,政治是涉及社会热点最多的科目,“潍坊创城”、“高晓松酒驾”、“潍坊中学新疆班学生”等热点进入今年我市中考政治试题。

  英语作文很常规

  14日上午10时30分,英语考试结束后,记者在潍坊中学考点采访了解到,考生们普遍感觉题目比较常规,答得比较顺手。两个小时的英语考试,不少考生一个半小时就答完了。并且,作文也没有难为考生,题型还是往年中考和模拟考试中亮相最多的书信题型。“一个小孩出去玩时,把父亲的相机不小心摔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给知心姐姐写了封信。”潍坊中学考点的刘琰说,作文要求学生以知心姐姐的名义给小孩回信,不少于80个单词。

  据了解,在中高考里,英语已经成为比较容易让考生放松的科目之一。

  “创城”进政治考题

  “潍坊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请结合创城谈谈创建文明城市有什么积极意义?如果你是志愿者,你该如何加入到创城中?”中考第六门政治考题中,潍坊创城出现在了试题中,这道题分值为10分。“我从交通行为、文明修养等方面回答的。”潍坊中学考点的王晓说,创建文明城是大事,自己已经预料到能出这道题了。

  另外,“明星高晓松酒驾”、“酒驾进入刑法”、“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郭明义”、“潍坊中学新疆班学生”也都纳入今年中考政治试题中。“一道民族团结的选择题,出的背景材料就是潍坊中学新疆班学生的。”潍坊三中的党辉说,虽然问题仍然问的中规中矩,但给的材料却贴近生活,很新颖,学生答起卷来不枯燥。

  和高考一样,由于今年是建党90周年,中考的政治试卷中也涉及到了不少建党的试题。由于都是意料之中的题目,考生反映答起来很顺手。

  “全是课本上的题,7本书全背过,就能答100分了。”广文中学的刘中凯说,历史题目都是书上最基础的知识,往年经常考的概括题今年考题中并没有涉及到,同样,谈自己想法的题也比较少。谈到偏题怪题,潍坊十中的曹轶勉说,虽然给的材料范围偏了,但考察的问题仍是初中的基本知识。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