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山东 > 正文

2011潍坊中考解读 瘦肉精地沟油进化学试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1-6-14 10:2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6月13日,山东省潍坊市中考进入第二天,当天进行了数学和化学的考试,上午的数学题考生普遍反映最后两道大题有点难,下午化学则比较简单。从目前考完的四科来看,除了数学略有难度外,语文、物理和化学考生答得都很轻松,今年中考题难度系数适中,并没有偏题怪题。今年,化学题中还涉及了如瘦肉精、地沟油等不少关于食品安全的题,让考生答题时不会感觉枯燥,感觉很亲切。

  数学题量挺大

  最后两题较难

  “数学最后一道大题我没做,时间不够用了。”来自北海学校的张明顺一说到数学题,就大喊题量大。他说,数学试卷有7个大题,12个选择题,6个填空题,从考试开始到结束,他一直在不停地思考计算。

  在潍坊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张强说,相对于别的科目来说,数学本身题量就大,平时考试时间也很紧张。

  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生都是压着交卷时间答完数学题的,普遍反映最后一道关于抛物线的分值为12分的大题,和倒数第二道函数坐标轴的题比较难。

  虽然数学试卷最后两道大题难住了部分人,但记者采访时几名考生都表示,中考考到现在,大家互相交流了一下,发现也就数学最后两道题稍微有点难度,其他几科考起来都挺容易的。如果这样考下去,说不定大家的分数差不了多少,拉不开距离。

  地沟油瘦肉精

  走进化学试题

  “化学试卷前面的选择题和填空题都很简单,有的题比平日练的还简单。”下午4时许,在潍坊中学考点,考生王莲告诉记者,自己化学题答得不错。像王莲一样,记者看到走出考场的考生脸上都挂着笑意,多数学生化学做完后还有十几分钟的检查时间。一名女生还称,自己做到了泰安中考的原题,是一道关于仪器的比较简单的大题。

  近期的社会热点问题,尤其是食品安全问题进入了化学试卷。试卷第三道选择题涉及到了地沟油。而在填空题中,更是出现了有关瘦肉精的题目。“瘦肉精化学公式五种元素里,求三种元素的质量之比。”新华中学的小王说,整套化学卷子中有十几道题目和生活紧密相连。

  据了解,在中考首日进行的物理考试中,有一道题跟潍坊有关。“是关于白浪河湿地的,问的是白浪河湿地水域面积变大后,湿地周围市民觉得昼夜温差变小是什么原因。”小王说,本以为只有政治、地理才涉及周边及社会热点,没想到物理和化学考题也如此生活化。考生普遍感觉这类贴近生活的题目做起来比较有意思,答着不枯燥。(张蓓)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