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四川 > 正文

2011成都中考:食品添加剂、日本核辐射成考题

来源:四川在线 2011-6-14 9:5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13.5万名学生参加成都中考》追踪

  昨日是成都市13.5万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的第一天,考试科目有语文、物理和化学。记者从成都17中、田家炳中学等考点了解到,考试第一天的三科,考生反映都不难。全市统一卷作文为命题作文《拥抱》。

  日本核辐射 、食品添加剂等热点话题,成为今年的中考化学题。

  语文难度不大

  命题作文《拥抱》

  昨天上午11时,走出成都17中考点的大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几个同学很兴奋、很轻松地一起议论着语文考试,“这次语文考试不难”是绝大部分学生的共同看法。语文考试,作文是关注的焦点。今年成都市除了自主命题的双流以外,其余19个区县的12万多名考生考试的全市统一卷作文为命题作文——《拥抱》。考生普遍反映,这个作文题好写,不容易写偏题。

  而自主命题的双流,今年一共有1.2万多名学生参加考试。记者电话了解到,考生普遍反映试题难度不大,比较好做。双流卷作文为半命题作文,“给我一次____机会”,要求学生补充完整之后作文。

  物理计算量大

  化学考食品添加剂

  据考生回忆,物理计算量比较大,但是很多基础题,难度不高,最后一道大题是考查平时经常练习的“力学”问题,至于化学则让不少考生“叫苦连天”,特别是一道“分析葡萄糖成分”的论证题,让不少考生不知从何着手。

  今年中考的化学试题中,有这样一道题目,让考生根据两瓶饮料的配料图,选(二选一)出自己能饮用的那瓶,并根据其饮料内食品添加剂的成分分析原因。“这个太简单了,添加剂超标对人体有害,肯定选择添加剂少的那瓶。”一位考生说。

  成都树德实验中学一名化学老师认为,中考化学试卷难度相对稳定,试题出现了日本核辐射、衣服标签的识别、食品添加剂等热点话题,把化学知识融汇到生活中,学生有贴近感,知识掌握起来较为容易。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