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综合辅导 > 福建 > 正文

2011厦门中考《政治》试题难度分析

来源:海峡导报 2011-5-29 18:0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沈晓丽)2011年厦门中考首场笔试政治科考试昨日上午开考,感动中国的厦门最美洗脚妹刘丽、海峡两岸经贸论坛、瘦肉精话题等地方人物、热点新闻出现在考题中。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原设在大中考考试时间内的思想品德(政治)考试提前到5月份,并从开卷考改为闭卷考。而今年的大中考考试时间,则由过去的两天半改为两天,考试时间定于6月25日、26日两天。

  昨日,共有23000多名考生走入考场参加考试,全市共设74个考点。昨晚,厦门市招办通报说,昨日考试一切顺利,未接到违纪违规报告。昨日,共启用了10个备用考场,启用原因是一些考生患有出水痘等会影响考试的疾病。

  往年,政治科都是以开卷考形式出现在大中考笔试科目的最后一科,今年则以闭卷考的形式成为第一科笔试科目。政治科都考些什么?改为闭卷,考试难度大吗?

  从昨日考生的反映来看,虽然事先有复习提纲,但考题,特别是时事题还蛮有难度。“最美洗脚妹”出现在选择题中,一考生回忆说,题目要求结合科学发展观谈谈洗脚妹的行为有哪些优良品质,是个组合选择题。

  此外,政治科考题还涉及环保、亲子、同学交往方式、酒驾、瘦肉精等话题,有的题目还配了有趣的漫画。最后一道压轴题15分,题目是要求根据漫画,针对当前出现的“瘦肉精”问题谈4个小问题:1.瘦肉精生产者侵犯了消费者的哪些合法权益?2.分析出现的原因。3.作为受害者应该如何维权?4.请你对瘦肉精生产者、经营者写一句寄语。

  昨日上午考完政治,紧接着还考了历史,“国宝级”教师霍懋征成为压轴题,要求学生通过阅读《国宝级教师霍懋征》一文,写出自己的感悟。据学生反映,最后一题较难,其它题目多数有复习到。

  今日,还将开考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其中生物实验考试对象是初二学生。

 

  相关推荐:

  2011福建厦门中考时间:6月25、26日

  2011福建厦门中考志愿填报时间:7月12日至14日

  2011福建厦门中考录取时间于7月16日开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