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北京 > 正文

2015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应避免“死档”

来源:新京报 2015-5-13 9:4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应避免“死档”,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北京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和市中招办主任马宏辉日前透露,今年的中考试卷难度降低,理科题目中会增加阅读量,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以及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李奕和马宏辉还表示,今年的中考分数和各校录取分差均不会太大,但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合理设置学校梯度,预留保底学校避免死档。

  中考试题避免“繁难怪偏”

  昨日,李奕在参加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时表示,对中考题目难度的调整,是为了改变以往高中分层发展的问题,引导高中专项、分类培养学生,也就是让学生能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学习。他说,试题会更加偏向于利用知识解决问题。

  此前,北京市教委相关人士已经透露,往年压轴的0.2高难度题目今年将完全剔除。

  所谓0.2系数,是教育部门在考试后统计试题难度情况的统计数据,系数为0.2难度的题目意味着只有20%学生能作答。而据往年数据,北京有95%的学生做不出来这种题目,大约只有千分之二的学生能完成。

  “减少的是繁难偏怪的题目。”李奕昨日表示,但真正难度是由知识、结构等多种因素构成,“一定不难,一定不超纲”,但是不一定都能做对,而今年中考数学卷也会从25题增加到29题,部分题分值有减少。他建议,教师和学生都要坚守用知识,而不是背知识的理念。另外,今年试卷区分度也有所降低,意味着学生分数分布会更加靠近,而同一区域内,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差距也会缩小。

  志愿填报应避免“死档”

  就中招各批次的填报方式马宏辉说,提前批学生不用填志愿,直接到报考院校面试即可;名额分配8个志愿均为大平行录取,学生可以把其中的区域名额分配、市级三项统筹混填。

  “填报顺序要按学校保持一定梯度。”他建议,考生要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成绩排名,并了解本校同学之间的差距,再结合自己想上哪种学校,最适合哪种学校,科学合理填报志愿。而作为重要参考的招生简章、报考指南和部分学校情况介绍将于“五一”后下发。

  他特别提示学生,避免死档问题,“一定要有保底学校”,否则只能等待7月27日,中招各批次录取完成后参加未完成计划的学校的补录,届时可选择性会很小。

  “在所有正常录取,以及补录完成后,还未被录取的考生会出现‘死档’情况。”李奕也建议考生和家长尽量避免死档情况,因为高中学籍只能通过正常录取途径建立,否则学生将无法升学,更无法获得高中学籍。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