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四川 > 正文
乐山市2020年中考政策解读,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含:2020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和2021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现将招生考试具体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生办法

  2020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合并进行,采取统分结合的办法,实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计划、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分批次统一录取。所有公民办普通高中按市教育局批准的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招生录取均以学生中考成绩为依据。

  ■ 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划定指标面向全市招生。乐山外国语学校、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乐山市更生学校、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乐山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和犍为外国语实验学校依审批计划面向全市招生。草堂高中美术班、牛华中学美术班和乐山二中艺术班依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夹江中学、沫若中学各按本区域招生计划50%分配到学校所在县(市、区)域内的相应初中。享受定向分配计划的学生,必须是本校初中一年级入学并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因父母工作调动而正常转学的学生也必须是读满2个学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录取按志愿、按分数进行录取,定向分配设定最低控制线,即录取学校录取线下80分。

  ■ 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的普通高中学校可依计划面向全市招收艺体特长生,其招生人数不超过该校招生计划的5%。报考艺体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参加我市中考, 且中考成绩应达到录取学校分项目设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已录取学生不再参加全市普通高中统一录取。招生学校制定艺体特长生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备案,考生直接在招生学校报名,由招生学校在中考结束后组织艺术体育素质现场评价,公示评价结果,并将拟录取名单报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后报市教育局审批。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各类普通高中录取的必备条件,评价细则和办法见《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乐教发〔2007〕9号),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必须是B级以上。

  乐山高新区所属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纳入市中区统一组织实施。

  二、报考对象

  2020年中考既是应届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程度,同时,也是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的基本依据。因此,应届毕业生都必须报名参加考试。

  1.普通高中报考对象

  (1)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正住户籍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若需在我市参加中考,可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在就读的初中学校所在地报考;在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报考。

  (2)正住户籍在我市或在市境内初中学校毕业的市外籍往届生。

  (3)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在流入地报名报考。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考我市普通高中学校。

  下列对象不能报考普通高中学校:

  (1)初中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

  (2)凡已注册过高中阶段学校学籍者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2. 彝区“9+3”报考对象

  正住户籍在我市“两县一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及高中肄业学生。

  3.中等职业学校报考对象

  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含具有同等学历者)以及高中辍学生,返乡和进城农民工及其子女、退役士兵、在职从业人员,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不受年龄限制,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学籍统一分类管理,非全日制部分按规定实行灵活学制。

  (二)

  2021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考对象

  我市初中学校2021届在校学生均须报名参加本次考试,以取得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本次考试成绩还将作为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的地理、生物成绩。

  考试报名及志愿填报

  1. 2020年中考网上报名时间:5月18日9:00—20日17:00

  2. 2020年中考现场确认时间:5月22—24日

  3. 2021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时间:5月25日9:00—26日17:00

  4. 网上报名网址:乐山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lszsb.com)

  5.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1)学生必须修改初始密码,记住密码,不泄露自己的密码;(2)认真阅读网上报名须知;(3)填写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必须与户口簿或身份证的信息相符,且与学籍信息保持完全一致。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由报名点统一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修改,报名工作结束后由报名点将修改信息资料报县(市、区)招考机构留档备查。

  6. 在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须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间内,持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及其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学历证明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到户籍所在地(或原毕业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报名资格认定,符合报名条件的,按要求进行考生基本信息补录,完成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到指定学校参加全市统一安排的中考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考试。

  7. 凡未取得我市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中考考生(含市外转入考生、外地回乐考生和2020届未参加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等)均须参加2021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作为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的地理、生物成绩,因已经参加中考报名,故不在网上进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其报名程序为: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所在学校审核签署意见,外地回乐考生由报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审核同意后的书面申请交由各县(市、区)招考机构留存,由各招考机构将名单汇总,按规定格式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上报时间为5月27日,上报格式另行通知。

  8. 彝区“9+3”报名要求。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报名手续。“两县一区”往届初(高)中毕业生、高中肄业生持学历证书或学历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县(区)招考机构报名。在“两县一区”区域外学校就读,户籍在“两县一区”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县(区)招考机构报名。

乐山市2020年中考政策解读

乐山市2020年中考政策解读

乐山市2020年中考政策解读

乐山市2020年中考政策解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