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艺术将纳入2016青岛中考 普职将实现双向融合

来源:大众网 2015-11-6 11:2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艺术将纳入2016青岛中考 普职将实现双向融合,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1月5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在青岛新闻中心召开《关于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意见》于11月4日正式实施。内容涉及课程资源整合,课堂教学改革和评价考试制度改革等多个方面。

  艺术纳入中考 教育评价将与国际接轨

  评价考试制度是课程改革的风向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部分学科多次考试制度,考试结果以若干等级或合格、不合格方式呈现。小学考试科目将继续以语文、数学、外语,其他科目为考查科目,并以等级形式呈现。探索新的考试评价内容,逐步将艺术和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的实验操作技能纳入考试内容。评价考试制度将与国际先进教育评价项目接轨,开展参加国际学生评价项目PISA测试的可行性论证。

  普职双向融合 实现学科资源共享

  “职业教育的师资、课程资源将向普高开放,普高的三大科资源也向职高开放。”周民书说道。为解决普职资源相互融通,加大推进普职双向融合工作力度,《意见》中提出,支持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在课程、师资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将加强普职课程资源的整合,探索普通高中学校与高等学校合作开发学校课程、合作培养创新人才的机制,加强中小学社会课堂建设,并推动学校聘请来自各个行业的专家、学者及能工巧匠参与学校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在学校课程开发中的重要作用。

  推广选课走班实现“一生一课表”

  教学是课程实施的关键环节,是课程质量的保障。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在发布会上表示,高中全面推行自主选择的走班教学,并逐渐实现“一生一课表”。《意见》全面推广深化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全面推广深化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鼓励初中学校自主选课。建立互联网思维,建立微课和翻转课堂,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分层教学研究与实践探索,鼓励义务教育学校探索尊重学生自主选择的走班教学。副局长周民书还表示,分层教学将分为2-3个层级,学科也将不断扩大。

  编辑推荐: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2016中考指导:复习中容易出现的十个问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