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山东 > 正文

2021山东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 2021-6-30 10:4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山东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更多202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1中考成绩查询入口、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6月29日下午,市中招办就我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及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一、报名考试情况

  2021年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共报名参加考试63078人。

  莱芜区、钢城区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共报名参加考试10813人。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济南市2021年初中学生毕业评价及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的通知》(济教办〔2021〕5号)和《关于印发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2021 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的通知》(济教办〔2021〕6号)的规定,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中考计分科目总分为500分,莱芜区、钢城区中考计分科目总分为780分。

  二、评卷统分情况

  6月18日至24日,市招考院与市教研院组织全市统一评卷工作。6月22日举行了中考评卷现场媒体开放活动。

  统分主要包括各科主、客观成绩合成,体育成绩合成,特殊考生加分处理等工作,今年还首次增加了对客观题的人工抽样与机阅比对环节。然后,依据《中考成绩复核排查表》,对23个检查项目逐一进行合理性逻辑排查,并进行“回头看”。统分过程各环节至少安排两组工作人员独立完成并对结果进行比对,确保成绩准确无误。

  三、招生计划

  (一)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

  1.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41288人。

  2.职业院校招生计划共计33486人(含面向社会青年),其中:

  (1)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共计10754人。包括“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计划46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计划360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计划2994人,“三二”连读高职计划7354人。

  (2)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共计22732人。包含中专招生计划10875人,市属技工院校招生指导计划11857人。

  (二)莱芜区、钢城区

  1.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7620人。

  2.职业院校招生计划共计5345人(含面向社会青年),其中:

  (1)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共计2865人。包括“3+4”对口贯通艺术本科计划3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计划268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计划978人,“三二”连读高职计划1616人。

  (2)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共计2480人。包含中专招生计划1900人,技工学校招生计划580人。

  四、各类志愿填报资格线

  (一)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

  1.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资格线为362分。

  2.“3+4”高等职业教育非艺术类志愿填报资格线为381分。

  3.“3+4”高等职业教育艺术类志愿填报资格线318分。

  4.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志愿填报资格线为300分。

  5.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志愿填报资格线为150分。

  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在公布各类志愿填报资格线的同时,公布全市及市内七区考生成绩一分一段表。

  (二)莱芜区、钢城区

  1.公办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资格线为496分,民办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资格线为460分。

  2.普通高中招生音乐专业志愿填报资格线为460分,美术专业志愿填报资格线为455分。

  3.初中后“3+4” 高等职业教育艺术类志愿填报资格线为430分,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志愿填报资格线为400分,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志愿填报资格线为180分。

  公布各类志愿填报资格线的同时,公布莱芜区、钢城区考生成绩一分一段表。

  五、填报志愿与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一)填报志愿准备工作

  1.为科学稳妥地完成2021年中考招生工作,市教育局今天召开了全市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培训会,全市各高中阶段学校校长,负责招生工作的校长、主任,有毕业生的各初中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共同接受培训,尽最大努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填报志愿的合理指导。

  2.市教育局确定7月3日(周六)全市高中阶段学校举办校园招生咨询活动,学生可以详细了解并咨询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要求,合理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高中阶段学校。

  3.7月2日-3日全市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要求所有考生都要上网进行两次模拟填报志愿操作,以确保熟练顺利地完成填报志愿。

  (二)招生录取时间及志愿填报

  招生录取时间为2021年7月5日至7月25日。填报志愿录取进程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第二批次志愿的填报时间是2天,第三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是1天。全市同步进行。

  1.第一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至7月6日,每天8:00至17:00

  (1)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 “3+4”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以及中等职业学校。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平阴县、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根据本区县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普通高中学校。本批次在一志愿中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上述职业教育类学校。填报了普通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后面批次可填报普通高中或职业教育学校。

  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继续实行“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须达到报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

  (2)莱芜区、钢城区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 “3+4” 对口贯通艺术本科;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可填报两个志愿,其中第一个志愿为指标生志愿,可填报一至两所普通高中作为平行志愿,第二个志愿为统招生志愿,可填报一至三所普通高中作为平行志愿。符合报考相关职业学校条件的考生,可填报一所“3+4”高等职业教育艺术类学校或一所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学校,符合条件的考生两者可兼报。本次录取先录取职业学校志愿。

  2.第二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4日至7月15日,每天8:00至17:00

  (1)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及本次志愿范围内学校招生计划,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或一所职业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

  (2)莱芜区、钢城区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填报普通高中征集志愿或一所职业教育学校。本次录取先录取普通高中志愿。

  3.第三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7月22日8:00至17:00

  (1)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顺次填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或一所职业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同意在所报普通高中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可调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

  (2)莱芜区、钢城区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仅可填报一所职业教育学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2021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2021中考真题答案 | 2021中考答案 | 2021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