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甘肃 > 正文
2015年定西中考增加体育考试,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运动兴趣和技能特长,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健康水平,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2015年,凡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2015年定西中考增加体育考试

  2015年我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50分,并计入初中学生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体育考试以《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内容为基本范围,采取对初中体育课程目标效果一次性测试评价的方法评定。

  体育考试内容采取“3+2”模式,即由3个必考项目和2个选考项目组成。每个考试项目为10分,5个项目得分之和为该考生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精神,决定将足球运球列为男女必考项目。男生必考项目为:引体向上、1000米、足球运球。女生必考项目为:仰卧起坐、800米、足球运球。男女生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每个学生从规定的5个选考项目中任选2个项目参加考试。

  为保证考试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所有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都必须具有健康合格证明。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患有心脏疾病等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或符合残疾标准(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实行体育与健康知识卷面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县区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总分为50分,以实际卷面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因临时伤病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在普通高中录取之前完成),补考内容及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对于仍然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以零分计分。

  2015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坚持“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在各县(区)设立全封闭式管理考点。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和规范,各县(区)教育局结合体育考试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和考试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市教育局将在考试期间加大对各考区及考点的抽查和巡视力度,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