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西 > 正文
2015年吕梁中考录取政策方案公布,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根据吕梁市招生考试网公布的《2015年吕梁中考报名工作通知》获悉,2015年吕梁中考录取政策方案。

  高中录取

  高中录取工作严格执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文件,按照“计划公开、自愿填报、择优录取”的原则,高中录取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使用计算机投档,严格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公示录取结果。具体录取办法为:第一、二批学校统招生录取时将第2志愿提高10分,与第1志愿同时排序,择优录取;若第1志愿达到所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时,第2志愿无效。定向生录取在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下50分(农村30%的薄弱初中学校在线下100分)之内,根据志愿择优录取;若分数线内没有生源,定向生计划转为该校统招计划录取。第一、二批收费生录取办法与统招生相同。在录取时如出现最低分数并列的考生时,按①语文加数学、②文综加理综、③英语成绩为顺序依次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在高中录取时,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有3个D级以上(不含3个D级)的考生高中不予录取,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等级不合格的考生高中不予录取。

  高中录取于7月9日开始,先录取第一批学校的统招生再录取定向生,7月13日至15日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接收新生报到缴费,7月16日第一批录取学校上报缺额,7月18日至19日第一批录取的学校参加补录统招生缺额,补录时按原志愿进行,不再补报志愿。补录结束后开始录取第一批收费生,7月20日至22日学校接收第一批补录考生和收费生报到缴费,报到结束后上报收费生缺额,7月24日按原志愿补录第一批收费生缺额。

  7月25日录取第二批学校的统招生,7月26日至28日第二批录取的学校接收新生报到缴费,7月29日第二批录取学校上报缺额,7月30日至8月1日第二批录取的学校参加补录统招生缺额。补录办法与第一批相同。补录结束后录取第二批收费生,8月2日至4日学校接收第二批补录考生和收费生报到缴费,报到结束后上报收费生缺额,8月6日按原志愿补录第二批收费生缺额,并限制最低控制分数线。

  没有缺额的学校,学校必须书面上报无缺额文字材料并签字盖章,以备待查。

  招生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已被该校录取的新生,招生学校要及时电话通知到新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缴费。凡被录取的学生一律不得重复录取,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如不报到视为自动放弃,该生的档案成为死档。高中录取严格按志愿录取,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不得参加录取,未在吕梁参加中考的学生不得参加录取,按批次补录时体现考生原志愿信息,考生不进行补报志愿。任何学校不得提前收取保证金“预录”学生,更不得以承诺为诱饵拉拢被其它学校录取的新生,由此引发的考生上访由招生学校负责解释。要实行高中录取与建学籍相统一,各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招生部门录取的学生名单上报注册学籍,未经招生部门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否则要追究有关领导和个人的责任。发现违规招生、乱收费行为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三年以后招生部门严格按照高中录取名单审查高考应届生的报名资格。

  有关职业中学招生,严格执行省教育厅有关职教招生的政策规定,实行招生准入制度。要严格规范职中学校招生和办学秩序,严禁职中学校与非学历教育机构合作办学,严禁有偿招生和通过中介招生。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