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青岛中考2016年实施指标生直升生新政

来源:齐鲁晚报 2014-9-5 8:5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青岛中考2016年实施指标生直升生新政,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开学第三日,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做客民生在线,和家长在线交流。邓云锋介绍,市教育局正梳理社会各界对中考招生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将结合实际情况完善中考招生改革方案,适时按程序发布。其中直升生和指标生新政将从2013级学生、也就是2016年中考开始实施,主要是出于政策稳定性和学生适应性考虑。

  此前,对于青岛中考改革政策,市教育局组织了代表听证。正式政策何时公布,是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邓云锋回复,目前市教育局正认真梳理社会各界对中考招生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精神,结合青岛市实际,抓紧完善中考招生改革方案,按程序适时向社会发布。

  在此前公布的中考改革征求意见稿中,多数家长赞同直升生和指标生新政策,该政策将从2013级初中生开始实施。而不少家长希望,该政策能从2012级学生开始实行。

  对于这个讨论较激烈的问题,邓云锋也在当天给出了解释。他说,新的直升生和指标生政策从2013级初中学生开始实施,一方面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初中学校已经陆续公布2012级初中学生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办法,2012级学生即将面临中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有利于学生以平稳的心态参加中考。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学生、家长和学校对新政策的适应性。2012级学生已经按照现行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办法准备两年,如果从2012级学生开始实行新的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办法,学生、家长和初中学校均不适应,对2012级学生是不公平的。

  另外,目前青岛中考指标生加分分值为30分,有家长认为这个分值过高。对此,邓云锋解释,关于指标生优待分值,省里提倡对指标生录取不设限制性条件。对录取指标生设限的,应以不同批次最低录取标准条件为设限标准。结合青岛市实际情况,市教育局将指标生优待分值确定为30分,这个优待分值在全省17个城市中是最低的。与国内其他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城市相比,青岛市的指标生优待分值也是偏低的。(记者 李珍梅)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备考冲刺必备资料(含各阶段准备详情)

  2015年中考英语写作的七项“原则”

  2015中考数学解题实用方法汇编

  2015中考政治备考:2014年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总结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