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山东 > 正文

山东济南2014年中考人数增加4000多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14-1-10 18:4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济南市普通高中招生总数为38570人,目前预估2014年参加中考的人数将比2013年增加4000人左右,因此,高中招生计划将有所增加,但增幅不会太大。

  “2014年高中招生政策不会变化,指标生比例也不会变化。”9日,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局长陈东生透露,2013年济南市普通高中招生总数为38570人,目前预估2014年参加中考的人数将比2013年增加4000人左右,因此,高中招生计划将有所增加,但增幅不会太大。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增多是中考人数增多的主要因素,与本地人口出生因素关系不大。”陈东生说,2014年中职学校招生和普通高中招生数量大体相当,从长远来看,考生选择上中职学校也是不错的选择。

  “计划内招生人数的80%作为指标生进行分配,指标生能占到招生总数的65%以上。”陈东生说。近几年来,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一直分计划内招生、择校生两部分。目前,多数普通高中计划内招生比例已达85%左右。以省实验中学为例,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80%作为指标生进行分配后,招生总数中指标生占68%左右,统招生占17%左右,择校生占15%左右,这一比例今年同样不会变化。

  至于被称作“2016年新政”的济南市政府“将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全部分配到初中”的要求,陈东生表示也没有变化。

  相关链接:

  考试吧: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2014年中考:黄保余讲中学语文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4年中考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