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政策 > 上海 > 正文

上海2011年体育中考统考分值由10分增至15分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2-17 14:08: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的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在分值结构以及考试内容方面将有所调整,在保持总分30分不变的情况下,统一考试的分值由原来的10分将增至15分,球类项目则单独列为一大类。

  2月16日,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本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据悉,2011年的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在分值结构以及考试内容方面将有所调整,在保持总分30分不变的情况下,统一考试的分值由原来的10分将增至15分,球类项目则单独列为一大类。

  新的实施方案将体育中考考试内容分为两部分:统一考试和日常考试。其中,统一考试项目由原来的三类分为四类,将篮球等球类运动从定量项目中单列出来,在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特长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而日常考试则由《体育与健身》考试成绩以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注》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新方案中,市教委还明确规定了初中生每个年级每个学期所需考核的内容,充分发挥体育课的基础性作用。

  同时,为了确保调整方案的平稳过渡,市教委采取了“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即现八年级学生的七年级日常成绩,现九年级学生的七年级、八年级日常成绩,仍由学校予以评定,而今年4月开始的九年级学生统一考试成绩,将全部实行新方案。

  市教委主任李骏修表示,市教委将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分量。同时他也指出,体育中考的目的不是甄别,而是希望通过考试的形式,促进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的体能,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1年中考考试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