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18年福建中考部分学科将分A、B卷

来源:福建日报 2018-1-5 16:17: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福建中考部分学科将分A、B卷,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来自省教育厅消息:

  2018年福建中考

  部分科目命制A、B卷

  A卷为全省统一使用,B卷难度略高。

  ☟☟

  各设区市可结合实际

  提出使用B卷申请

  经省教育厅同意后实施。

  ☟☟

  2018年中考考试时间

  仍安排在6月中下旬

  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顺序另行通知。

  此外,省教育厅就做好2018年中考中招工作下发的通知中,还要求:

  加强考试报名和招生计划管理

  市级中考中招管理部门建立中考报名管理平台,统一组织考试报名。

  考试前请及时关注平台上发布的报名条件等信息!

  分县(市、区)、分校一次性编制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自主招生数须纳入学校总招生计划数管理。

  所有普通高中同一校区招生计划不得超过1000人、班生额不超过50人。

  改进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管理

  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覆盖全部10个科目(省级统一命题科目及体育与健康),各科考试成绩使用及具体折算方式等招生政策由设区市确定。

  福州各科投档分值已出台,具体点击链接查看:

  福州中招改革方案出台,总分提至650分,思品历史体育计入总分

  设区市中招管理部门要建立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信息化管理平台,本地区所有普通高中及在本地区招生的中职学校全部通过信息化平台实施招生录取。

  根据国家关于大幅减少、严格控制中招录取加分项目的部署要求,加快取消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加强普通高中招生范围管理,确需跨设区市招生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由学校所在地设区市教育局商相关设区市教育局同意后,方可组织实施。

  普通高中招收的新生须经设区市中招管理部门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跨设区市招生的在生源地设区市中招管理部门办理录取手续。

  加强考试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教学管理

  各设区市应在考后一个月内向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报送中考相关数据,两个月内报送中招相关数据,由省教育考试院、省教研室研制全省中考评价分析报告,指导教学。

  相关链接

  目前,高考全国卷有分Ⅰ卷、Ⅱ卷和Ⅲ卷,都是由教育部专家统一命题。

  采用全国Ⅰ卷的: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山东;

  采用全国Ⅱ卷的: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新疆、陕西、重庆;

  采用全国Ⅲ卷的:云南、广西、贵州、四川、西藏。

  其中,难度值来说,Ⅰ卷>Ⅱ卷>Ⅲ卷。或许,我省中考部分科目命制启动A、B卷,是由此借鉴而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