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时间 > 江苏 > 正文
2020年苏州中考时间:7月13日-15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0年苏州中考时间确定!

  昨日,市教育局印发《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方案》,对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考试、考查实施办法;毕业要求;命题与管理办法;加强对中考工作的领导等进行明确。

  考试部分

  1.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及历史、体育、艺术(音乐、美术)。

  2.分值及结构。中考总分满分为740分。语文、数学满分均为130分;英语满分为130分(其中书面题10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题30分);物理、化学满分均为100分;道德与法治及历史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部分和历史部分各为50分);体育满分为50分;艺术(音乐、美术)成绩以等级呈现,不计入总分。

  3.考试形式及用时。语文、数学、英语(书面考试)、物理、化学、历史实行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按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执行,体育考试方案另发。考试用时语文为150分钟,数学为120分钟,英语(书面考试)、物理、化学均为100分钟,道德与法治及历史为100分钟,其中道德与法治部分和历史部分各50分钟。

  4.考试内容

  (1)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及历史考试内容为《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七至九年级的目标要求和本届学生的所学内容。

  (2)体育(详细方案见《关于组织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通知》(苏教体卫艺〔2020〕10号))。

  (3)艺术(详细方案见《关于印发〈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音乐美术学科考核方案的通知〉》(苏教〔2017〕7号))。

  考查部分

  1.考查科目。包括生物、地理、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信息技术等。

  2.考查科目成绩呈现方式及用时。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生物、地理考查用时均为60分钟,信息技术考查用时45分钟,其他考查科目根据学科要求确定测试用时。

  3.考查形式及操作办法

  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和信息技术考查,采用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分校实施的方式。考查科目成绩供各类高中段学校录取时参考,参考权重由各地根据实际制订,并须报市教育局备案。

  4.考查内容

  各考查科目《课程标准》中规定的初中阶段目标要求和本届学生所学的内容。

  日程安排

2020年苏州中考时间:7月13日-15日

  注:考试和考查科目均严禁使用计算器。

  毕业要求

  考试科目、考查科目均合格(含补考)且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准予初中毕业。考试科目合格成绩计算时,均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及历史各科满分的60%为及格分。补考由毕业学校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和评分,补考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当场评定等级,允许不合格者当场补考。综合素质评价包含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6项指标,须达到5项合格(C)。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