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江苏 > 正文

连云港市2012高中段学校招生方案及考试时间通知

来源:连云港教育局网站 2012-2-17 10:01: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关于公布连云港市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及考试时间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直属有关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结合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进展情况,2012年全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将执行新的考试方案,即采取“6门学业考试科目+2门考查科目+综合素质评价”的新模式。现予以公布,望遵照执行。

  一、录取总分值

  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值为800分,其中考试科目分值76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考查分值40分。

  二、考试科目、分值及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物理、化学合卷)、思品与历史(思品、历史合卷)、地理与生物(地理、生物合卷)。各考试科目均为闭卷考试,由市统一组织命题。

  各考试科目分值分别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口语自动化测试30分),物理与化学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思品与历史100分(思品40分、历史60分),地理与生物60分(地理30分、生物30分)。

  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按照《关于公布连云港市2011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及考试时间的通知》(连教〔2011〕11号)的要求,2009级学生已于2011年参加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成绩计入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总分。因故未能参加2011年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的,参加2012年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成绩计入2012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总分。

  2010级学生参加2012年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成绩计入2013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总分。

  各考试科目的试卷均实行全市集中网上阅卷。

  连云港2012中考时间为6月15-6月17日

  考试时间为:

日期 

午别 

6月15日 

(星期五) 

6月16日 

(星期六) 

6月17日 

(星期日) 

上午 

8∶30—11∶00 

语文 

8∶30—10∶30 

数学 

8∶30—10∶10 

英语 

下午 

3∶00—5∶00 

物理与化学 

3∶00—4∶40 

思品与历史 

3∶00—4∶30 

地理与生物 

(2010级学生考) 

  三、考查科目、分值或等第、考查时间

  考查科目为: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

  考查科目分值或等第:体育与健康实行“学习过程评价+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的考查模式,学习过程评价成绩10分,体育锻炼效果现场选测成绩30分,合计40分计入录取总分(考查操作方案另发)。高中段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必须进行专业面试(面试操作方案另发)。

  理化生实验操作设A、B、C、D四个等第。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科目的等第均达C等第(含C等第)以上者,方可报考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考查操作方案另发)。

  考查科目的操作要求为:体育与健康考查、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由市统一命题,统一考查时间和要求。市区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四县分别由四县教育局组织实施,市教育局负责巡视和督查。

  考查科目、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测试及高中段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考试日程安排为:

考  查  科  目 

日      期 

体育与健康 

4月9日-4月15日 

理化生实验操作 

4月17日-4月19日 

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测试 

4月21日-4月22日 

高中段学校艺体特长生面试 

4月7日(音乐) 

4月8日(美术) 

5月5日-5月6日(体育) 

  四、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由学校严格按《连云港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及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连教〔2005〕6号)执行。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督查,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抽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第,评价达C等第(含C等第)以上者,方可报考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普通高中。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五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