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云南 > 正文

2012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云南招生信息港 2012-7-20 16:13: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2012年高中面向全市招收3个班(150人),主城区、郊县区考生都可报考我校,可住校也可走读(高标准学生公寓已建成,24小时有住校生专职教师管理)

  招生电话:(0871)7236038 7233658

  学校地址:昆明东郊八公里昆船工业区,邮政编码:650236

  填报我校方法:考生可直接按《昆明中学招生信息报》公布的批次在志愿表上填报我校。也可带中考准考证、分数通知单、户口本直接到本校报名。(市内乘108路公交车直达,11路、164路、A8等公交也可到达)

  一、学校简介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简称经开一中),是一所隶属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府公办学校,前身为昆明船舶中学,成立于1970年,在42年的办学过程中,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承军工企业艰苦奋斗精神,严谨治学,发扬国家级开发区开拓创新精神,勤奋求实,为高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为企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二、持续稳定提高的教学成绩

  历年高考成绩始终名列所在地、市同级学校的前茅,连续八年获“昆明市高考质量进步奖”,教育界专家评价学校的“加工能力强”,是现代新昆明规划东城区的优质高中学校,近十年高考成绩如下:

  ★2001年高考:理科总平均分472.1分,文科总平均分459.9分;理科上线率100%,文理科总上线率为95.24%,录取率为97.62%。一名同学以614分获官渡区理科状元。

  ★2003年高考:本届学生高一录取最低分数为409,高考理科总平均分390分,超过本科录取分数线,上线率85%,文科总平均分410分,上线率74%,理科重点上线率31.71%,名列昆明市前10名,体育类、艺术类上线率100%。

  ★2004年高考,理科600分以上2人,一人654分,获官渡区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一人615分,被南京大学录取。理科上线率为87%,文科上线率为91%。

  ★2005年高考,600分以上3人,理科总平均分449.53分,超过本科线19.53分,上线率为85%;文科总平均分486.4分,超过第二批本科线6.4分,上线率为96%;体育类、艺术类上线率100%。

  ★2006年高考,理科上线率92.3%,文科上线率100%,合计上线率95.35%,艺术类上线率100%。

  ★2007年高考,理科实验班上线率100%,其中本科上线率85.29%,文科上线率91.89%,艺术上线率100%。

  ★2008年高考,理科上线率为88%,文科上线率为88%,艺术类上线率为100%,体育类上线率为100%,其中实验班上班线率为98%,两名同学以637分、621分的成绩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录取。

  ★2009年高考,理科上线率89%,文科上线率为90%,艺术类、体育类上线率为100%。

  ★2010年高考,理科上线率100%,文科上线率100%,其中本科上线率60% 。

  ★2011年高考,理科上线率100%,文科上线率100%,其中本科上线率81.25% 。

  ★2012年高考,理科上线率100%,文科上线率100%,其中本科上线率85.3% 。

  三、全新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

  经开一中投资2000万元建成了建筑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综合楼内设学生餐厅、高标准的高中通用技术实验室、网络计算机教室、电子图书室、现代化的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形体教室、高标准的学生公寓,宽敞明亮的学生图书室和阅览室,每个班配备65英寸多媒体触摸式一体机,光纤进到每一间教室,高标准的塑胶场地也已建成,这些设备和设施的建成,将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需求,为实施高中课程提供优良的保障,也将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四、良好的周边环境

  经开一中地处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昆船工业区,职工食堂、商店、经开区人民医院与学校相邻,为学生的生活、就医提供了方便;校内各种绿化科学合理,校外昆船公园、昆船景观大道是同学们休息和陶冶情操的理想场所;经开区公安分局昆船警务站、昆船保卫处紧邻学校,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了安全的环境;开发区内集中了各种高科技的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参观、社会实践的场所,使学生能随时了解社会科技发展状况,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学校紧邻昆明陆军学院,每年学生都能接受到军训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周边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歌厅、网吧少,学生学习和生活在一个相对单纯的世界里,是一所学习、生活都很放心的学校。

  五、稳定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经开一中有一支学科配备齐全、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整体素质好、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现有在职在编教师129名,其中中学特级教师1人,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昆明市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人。中学高级教师占高中教师总数48%,教师学历全部合格,研究生学历12人,云南省学科带头人和骨干3名,昆明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8人,县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0人,昆明市名师工作室学员9人,有多名教师获云南省、昆明市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称号,多名教师在市、区级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

  六、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始终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是云南省文明学校,近年来获得了多项荣誉:昆明市绿色学校;昆明市语言文字示范校;昆明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昆明市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昆明市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二等奖;昆明市三生教育“先进单位”;昆明市教育督导评估优质学校;昆明市中小学生科技周创新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经开区教育先进集体;经开区五五普法先进单位;经开区“家庭教育先进单位”;经开区“示范家长学校”等。学校把英语、计算机作为龙头学科优先发展,这里是全国少儿剑桥英语培训基地,外语教学在昆明市处于领先地位;学校实行小班制教学和管理,不论课内课外,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都有精力关注每一个学生;学校处于校内外都讲普通话的环境中,为学生提供了长远发展的语言环境。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热点文章

  2012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