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北京 > 正文

2010年北京平谷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

来源:北京考试院 2010-5-21 19:3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年北京平谷区中考招生人数及安排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平谷区参加中考报名共4522人(含借考考生55人)。其中应届4222人,往届300人。本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166人,其中:示范高中1530人,一般高中616人,民办高中20人;职业高中计划招生220人。

  二、报名、报考工作

  1.报名工作。

  (1)在校生报名工作于2月27日至3月5日进行。

  (2)回本区参加中考的外省市初三年级毕业生报名时间为3月31日截止。报名时须持户口簿,应届生需持原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生证明,往届生须持《初中毕业证书》。

  2.报考工作。

  (1)时间:5月22日上午8∶30至26日下午17∶00。

  (2)方式:网上报考(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

  (3)学籍在本市其它区县,选择回本区报考的考生,在5月14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于5月19日8∶30至12∶00到平谷区教育考试中心中招办确认并办理报考手续。

  三、体检工作

  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于3月17日-4月2日完成体检工作。

  四、体育考试工作

  时间:5月5日、6日

  地点:平谷中学

  方式:采取打破校内班际界限,随机编排考试组别和考试顺序的方式进行。

  五、初中毕业考试、模拟考试工作安排

  毕业考试于5月13日、14日由各校组织实施。

  全区共安排两次模拟考试,由区教研中心命题,各校于4月底和5月底统一组织进行。

  六、其他有关工作

  1.择校生问题。

  为切实体现教育公平,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0年起,平谷区普通高中全部取消“择校生”。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将考生分数从高分到低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2.招优工作。

  今年平谷区示范高中继续将招生计划的5%分配到区内初中校招收优秀生。

  各校于5月4日至7日制定本校“招优”工作方案并进行校内宣传,待区“招优”工作小组审批后,于5月12、13日两个工作日完成推荐、上报工作。5月14日区“招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审批工作,并向社会予以公示。

  3.加分资格认定工作。

  提出加分申请和优先录取照顾的考生需在5月7日前按规定程序到相应部门办理考生加分资格认定手续。

  4.中考成绩、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

  成绩查询时间:7月5日

  提招录取查询时间:7月14日

  统招录取查询时间:7月31日

  查询方式: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平谷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中招办地址:平谷区平谷镇建设西街1号

  咨询及信访电话:6996189389996800

  网址:www.pgks.com.cn

  相关推荐:2010年北京海淀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2010年北京朝阳区示范性高中中考招生计划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hi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