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招生简章 > 广东 > 正文
  从市招生办今年,我市中考将在5月20日-30日填报志愿,考试时间在6月20-22日。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总数为61000多人,其中普通高中31000多人,中职学校29000多人。在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中,省一级普通高中招生数为22000多人,一般高中招生数为9000多人。

  有三科的考试时间有所调整

  据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考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20日-30日,由各学校组织填报。学生填好《江门市200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志愿表》,并由学生和家长签名后,由学校组织输入中考报名系统,形成电子档案,再由学校打印给学生,学生核对无误后,签名确认。社会青年和户口在本市的在外就读的初三毕业生,在户口所在市、区招生办填报志愿。

  另外,今年考试的科目与去年有所不同,今年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体育7科的基础上增加了历史、信息技术和英语口语,其中信息技术和英语口语的考试成绩不加入总分,按等级呈现,作为录取的参考分。

  今年中考有三科的考试时间有所调整。根据省考试院的通知,语文科的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00分钟调整为120分钟,数学科的考试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调整为100分钟,思想品德(政治)科的考试时间由原来的80分钟调整为70分钟。英语、物理、化学科的考试时间不变。

  跨市招生学校在提前批招生

  今年跨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有两类,一类是国家级示范性高中,一类是省一级普通高中。

  江门一中、江门培英高中(原江海中学)、棠下中学、新会一中、台山一中、开平一中、开侨中学等7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除江门一中安排两个班面向全市招生外,其他六所学校安排一个班面向全市招生。

  江门二中、江门外海中学、新会华侨中学、新会经纶中学、新会实验中学、新会东方红中学、台山华侨中学、台山更开中学、台山鹏权中学、开平开侨中学、开平忠源纪念中学、开平风采华侨中学、开平教伦中学、鹤山一中、鹤华中学、鹤山纪元中学、恩城中学等省一级中学也安排一定指标面向全市招生。

  有部分家长和学生担心,报考跨市招生的学校会不会影响报考本市区省一级普通高中。针对这种情况,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报考跨市招生的学校不会影响本市、区省一级普通高中的报考,跨市招生学校安排在提前批招生,本市、区省一级普通高中安排在第一批招生,没有被跨市招生学校录取的仍可以参加第一批省一级普通高中的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