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20广州中考还有哪些政策未出台 4月你需要关注

来源:佛山市教育局 2020-4-8 17:5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广州中考还有哪些政策未出台 4月你需要关注,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日前,教育部通知2020年全国高考确定延迟一个月!中考原则上依旧安排在高考之后!所以今天整理了往年中考政策发布时间和内容,帮大家梳理下4月需要关注哪些中考政策。

  三月哪些信息未发布?

  1、中考体育信息未发布

  根据历年广州中考时间轴,通常3月中下旬,中招网会公布体育考试问答、考试指引及考试项目规则和评分标准,今年尚未公布相关信息。

  2、高中招生简章未发布

  一般在3月中下旬,陆续有学校会发布今年的招生简章,持续到中考志愿填报完成。

  截止目前,广州各大高中尚未公布招生简章。

  3、中考报名的通知未发布

  按照往年的中考日程,中考方案会在3月正式出炉。中考报名一般在3月中旬,根据学校的指引进行,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即可。

  2020年3月份还未发布相关政策。

  4月需要重点关注哪些信息?

  1、中考一模

  4月份开始,各校会进行一模。大部分学校一模是自己命题,部分学校可能会联考。这也是考生进行中考定位的最佳途径。2020年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具体的一模考试时间、安排和形式需要等待学校通知!

  2、中考体育

  根据以往的时间安排,4月中旬到下旬将会进行广州中考体育考试,今年受疫情影响,体育考试考不考,什么时间考都还是个未知数。

  在消息公布前,应做好体育考试延期举行的最坏准备,一旦延期举行体育考试,愈发炎热的天气对于身体素质的要求也会更高,在家期间保持运动量,防止因体育失分情况发生。

  3、各校开放日

  4月份左右,有部分学校开始开放日,方便家长利用好学校的开放日对目标学校和保底学校作进一步的了解,看看学校各方面的条件是否适合自己。今年受疫情影响,有些学校可能会采取线上校园开放日的形式帮助考生和家长了解学校。

  4、特长生

  根据往年经验,四月左右,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就要公布了,但2020年具体招生计划和公布时间还需以官方公布的为主。

  往年从招生计划公布到测试再到测试通过名单公布,跨的时间比较长,今年具体的考试形式和考试时间还处于待定的状态。

  根据教育部规定,至2020年全国范围内的中小学特长生要逐步取消,2019年中考特长生招生名额已经小幅度压缩,预计2020年会继续压缩。

  5、指标生名单

  按照惯例,3月中下旬进行指标生资格审核,4月中旬,中招网会公布指标生资格名单。从2019年开始,指标生招生计划从30%调整至50%,参与计划学校从43所调整至65所。19年广州市中考报名人数90607人,其中符合指标生资格有58131人。

  中考将在高考后进行

  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全国高考时间延迟一个月,湖北、北京高考时间待定!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在咨询2020北京中考是否会延迟?什么时候考试?日前,教育部答记者问中确认: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确定中考时间,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广州中考考试时间和安排预计也会在高考之后。

  附2020初三大事件时间表

  原定2020年中考时间安排表及往年中考大事时间轴,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初三下学期将会发布的相关升学政策,具体2020年哪些政策会发布,什么时候发布,咱们一起等待官方通知!

2020广州中考还有哪些政策未出台 4月你需要关注

2020广州中考还有哪些政策未出台 4月你需要关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