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20广州中考重要时间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11-19 8:18: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广州中考重要时间点汇总,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很多区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意味着离中考越来越近了!你做好奋战的准备了吗?初三每个月有哪些重要的事件?每一阶段需要准备哪些内容?初三会迎来怎样的挑战?你理清楚了吗?

  2019年11月大事件

  关键词:期中考试、分析总结

  十一月份,部分学校会组织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学生应该做好备考工作,认真对待考试,分析成绩,利用考试查漏补缺,做好期中考试总结。不管成绩怎样,都不要骄傲,也不要灰心,迅速调整心态,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另外,也要认真训练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2019年12月大事件

  关键词:期末备考、关注中考政策

  十二月份,学生要将以前遗留的学习问题针对性的解决掉,制定期末复习计划,有目标的做题看书,可以自行查找以前期末考试的试题,进行训练。

  期间,部分升学政策也将陆续传出,家长和初三学生要注意升学政策的变化,收集相关的资料。

  2020年1月大事件

  关键词:期末考试、了解中考政策

  一月份,各个学校会进入期末考试的阶段,期末考试非常重要,成绩会是中考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之一,也会对中考签约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学生要认真对待考试。

  同时,家长也要了解中考政策,以便帮助孩子更好的填报志愿。

  2020年2月大事件

  关键词:学校签约、寒假复习

  学生签约是指: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而提前与之签署协议、直接进入本校高中部的一种初升高方式。已经签约的中考生在报志愿时,只能报签约校。

  二月份,部分学校会锁定一些目标学生,邀请签约。注意:有些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后就开始组织签约了,有些学校会在一模结束后,时间不定,大家多关注吧!

  同时,也是寒假期间,学生正好利用假期将初一初二的知识进行梳理复习,提升自己。

  2020年3月大事件

  关键词:考生基本信息填报、中考报名、收集高中招生信息、中考复习

  三月份开始,事情会相对比较多,中考政策、中考时间以及名校招生信息都相继传出来,学生和家长们要收集名校高中信息,根据升学报名通知,填报基本信息以及搞清楚中考报名流程,准备好相应资料。

  中考报名流程:学校审核资格——拍摄电子照片——学生网上报名——确认报名——(加分需提交证明)缴纳费用

  中考报名时间一般都是3月中旬(2019年报名时间是:3月11日-15日,供参考)

  虽然忙,但是一定不能忘记复习哦!三月份可是复习的黄金时间!

  (附:2019年3月份时间表)

  2020年4月大事件

  关键词:中考一模、学校开放日、中考体育、高中招生简章

  四月份,学校开始进行中考一模以及中考体育,学生在努力学习的时候也要注意休息,调节身心状态,准备应战。

  部分学校的开放日时间也将会公布,学生和家长们可以提前了解学校的环境、住宿情况等等。

  4月份也会有学校发布招生简章信息,华附奥班、大仙班;省实南山班自主招生信息也会发布,大家记得关注~

  2020年5月大事件

  关键词:英语听说考试、特长生招生、学校开放日、自主招生、指标到校、招生计划、准备中考志愿填报

  五月中旬将进行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的成绩占中考总分的40分,相当重要。考生要提前练习、熟悉听说考试的形式。

  2019年开始实施自主招生,5月中旬22所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开始网报,5月下旬公布参加自招综合能力考核考生名单

  5月中旬,公办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开始电脑派位,

  5月下旬,官方会发布《报考指南》,里面招生计划、志愿填报等信息一应俱全。

2020广州中考重要时间点汇总

  (附:2019年5月份时间表)

  2020年6月大事件

  关键词:中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中考文化考试、自招学校考核

  六月初,将进行中考志愿填报,志愿填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小编建议在志愿填报前,先去中招现场咨询会了解一下。将不懂的问题一次性解答清楚,再进行志愿填报。当然在志愿填报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规则,填报时可以询问老师或有经验的人。

  2019年中考考试时间是6.21-6.23。考试科目及分数安排:语数英各150分,物化政各100分,体育60分,总分810分。2020年考试科目不变哦~

  考试完一周左右会有自主招生考核,报名自主招生的同学不能松懈哦~要及时关注备考~

  (附:2019年6月份时间表)

  2020年7月大事件

  关键词:中考查分、普通高中录取、中考补录、新生报到注册、中职学校录取

  7月初或7月中旬是中考成绩公布的时间,考生可以查询中考成绩。

  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工作也将在七月份进行,没有录取上的还可以进行中考补录。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要按照时间去学校报到注册。

  中职学校的也在七月下旬进行录取工作

  (附:2019年7月份时间表)

  2020年8月份大事件

  关键词:新生军训、高中学习规划、中职补录

  八月份高一新生进行军训、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学习氛围、认识新的同学,制定高中学习计划,确定目标。

  八月初,将进行中职补录工作,请关注相关信息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