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8年广东珠海异地中考条件将被继续放宽

来源:考试吧 2018-1-10 15:42: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广东珠海异地中考条件将被继续放宽,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这个跨年,珠海“中考改革”的消息接二连三。不久前,珠海教育局就“中考指标生”及“高中自主招生”两项改革措施举行听证会,近日,“异地中考”政策又将调整。

  1月3日,珠海教育局发布公告,对完善“异地中考”政策公开征求意见。调整主要涉及两个部分,一是计算居住证和社保的截止日期问题,二是关于三年居住证的表述问题。珠海正处于“中考改革”过渡期第二年,本次征求意见的方案整体上继续放宽了“异地中考”的限制条件,不少家长持赞同看法,认为更加合理和人性化。

  “非户”入学:可多计算5个月社保时长

  珠海市教育局表示,此次征集意见主要为促进教育公平、保障来珠海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因此对随迁子女在珠海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拟完善条件进行公开征求意见。

  征询意见主要为两点内容。一是将计算居住证和社保的截止日期——中考当年3月31日,调整为:中考当年8月31日;二是将“持有我市连续3年以上居住证”的要求,完善为:持有我市居住证满3年。

  两项调整事实上是对异地中考限制条件进行了放宽。按照调整方案,非户籍子女家庭入学时,将可以多计算5个月的社保和居住证时间。而对于此前居住证有“断档”的家长来说,“连续3年以上居住证”的要求改为“持有居住证满3年”,也解决了“不连续”的障碍,政策更为宽松。

  学生家长:调整很人性化

  对于此次政策可能面临的调整,也随机采访了多位教育界人士和家长。香洲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去年就有家长提出社保和居住证时间计算应当截至到开学前,此次调整也是顺应家长这一诉求。

  对于此次调整的两点,家长王女士认为调整方向是合理的,“异地中考、异地高考是国家的大势所趋,政策应当为由此类需求的家长提供方便,而非加以限制,居住证社保时间定在开学前比之前的合理”。该家长认为,他发现国内许多其他城市都是按照8月底时间局算,此次调整也是跟全国看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