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广州中考改革实施意见预计本周出台

来源:广州日报 2017-12-20 14:1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中考改革实施意见预计本周出台,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徐静)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与广大网友就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王斌伟表示,广东省中考改革实施意见预计本周出台。“中职升本科”实施办法和细则包括招生高校、专业及招生办法等正在制定中,会尽快公布。

  有网友问,教育部已经公布了中考改革的指导意见,广东省的方案何时出台?对此,王斌伟表示,广东省中考改革实施意见预计本周出台。2018年起,广东省安排部分应用型本科院校部分专业进行“中职升本科”的招生改革试点,安排本年度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通过“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和技能测试等方式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目前,相关的实施办法和细则包括招生高校、专业及招生办法等正在制定中,会尽快公布。

  有网友问,对本科批次合并,合并后对填报志愿有什么影响?王斌伟说,从2018年起,调整合并本科录取批次后,仍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广东省较大幅度增加了本科批次相关科类的院校志愿数,从原来的“7+4”两个批次11个院校志愿数增加到15个院校志愿数,而且在每个院校志愿中增加1个不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因此,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提高考生志愿填报的满足率和满意度,特别是对于服从调剂而又不想到某个专业就读的考生,可以更好地满足其专业兴趣。考生填报志愿,要从本人高考成绩实际出发,准确合理定位,注意志愿的“梯度”,往年的冲、稳、保三者之间的梯度更长更宽了,可以更加有效地防范“低分高报”、“高分低报”的风险,有效提高志愿填报的满足率和满意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