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广州今年中考招生录取批次不变

来源:广州日报 2018-5-21 8: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今年中考招生录取批次不变,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广州中考6月1-5日填报志愿 15-17日文化课考试 预计7月6日公布成绩

  18日上午,广州市招考办公布了今年中考相关工作安排。6月1-5日填报中考志愿,6月15-17日进行中考文化课考试。预计7月6日公布中考成绩,7月8-11日进行普通高中学校录取,7月18日进行普通高中补录,7月21-22日进行中职学校录取。今年中考招生批次不变。

  今年全市报名参加中考考生90446人,其中户籍生61400人,较上年减少2189人;非户籍生29046人,较上年减少608人。报名总人数较上年减少2797人。今年申请和审核通过随迁子女在广州参加中考的人数均较上年有明显增加,截至目前,审核通过人数为14747人,比上年增加1785人,通过比例已达84.77%,比上年提高约8个百分点。

  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53868人,同比减少4226人。示范性高中学位比例首次超过六成。今年进一步优化部分学校招生批次安排,将去年提前批部分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以及今年新增的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统一安排30%计划放在第一批招生。

  招生录取

  今年处于新旧政策过渡之年,总体招生政策以稳定为主,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同上年保持不变

  不变

  1.志愿优先,择优录取的投档原则保持不变。2.招生录取批次保持不变。3.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30%的指标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招生保持不变。4.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符合“四个三”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总计划8%。5.独立招生学校范围和招生方式保持不变。6.普通高中在每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不再降分录取的投档方式不变。7.越秀、海珠、荔湾为同一区招生政策不变。

  变化

  1.按照《番禺区南沙区行政区划调整交接协议书》约定,南沙三镇(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的过渡期已满,南沙三镇的普通高中(大岗中学、鱼窝头中学、东涌中学)将只面向南沙区招生。2.公办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次可在提前批面向外区招收15%的户籍生。民办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中高职招生

  今年,广州进一步扩大面向初中毕业生中高职贯通试点院校的招生规模

  广东选取16所高职院校在艺术、体育、护理、学前教育以及部分技术含量高、培养周期长的专业开展五年一贯制招生试点工作。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是试点院校。

  今年广州有49所中职学校开设有三二分段专业,考生填报三二分段专业志愿被录取后,先在中职学校就读3年,通过转段考核后可以升入该中职学校三二分段对应的高职院校接受高等职业教育。

  2018年起,广东新增开展“中职升本科”的试点工作,在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示范学院等4所应用型本科院校的5个本科专业招收中职毕业生,实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招生形式。

  填报志愿

  今年中考填报志愿将于6月1日9:00-5日15:00通过网上填报方式进行

  对于户籍生,建议勿一味扎堆市属、老三区或天河区等的学校,可适当考虑报考外区区属示范性高中以及今年新增的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

  对于借读生,今年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人数较上年增加约1700多人,随迁子女报考公办高中竞争依然会比较激烈,建议考生填报志愿应稳妥为主,填好第一志愿尤其重要。

  对于动手能力强、职业倾向明显的学生,建议可报考中职学校。目前中职毕业生升学途径越来越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