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浙江 > 正文

2017年杭州市高中招生启动 满分将调整为600分

来源:考试吧 2017-3-5 8:50: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杭州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与2016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仅在以下两方面作了调整。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2017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7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各类高中招生与2016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仅在以下两方面作了调整。

  调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部分学科满分分值及计分方式。

  为适应浙江省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根据杭州市教育局2015年有关文件规定,从今年起调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部分学科满分分值及计分方式,具体为:

  1. 科学学科的满分分值由180分调整为160分。

  2. 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的计分,由卷面得分不计入总分调整为按卷面得分的50%计入总分,折算后的满分分值为50分。计分若出现0.5分,则跟体育科目三类得分之和(总分)出现0.5分的处理方式一致,按1分计入总分。

  由此,2017年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满分分值将由570分调整为600分。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科目、考试形式、答卷时间、满分分值、计分方式如下,其中,思想品德 历史与社会科目的计分,如有0.5分的计为1分。体育科目三类得分之和(总分)如有0.5分的计为1分。

  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不再划合格分数线

  集中统一招生第一批招生录取中,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成绩合格的前置条件同时取消。

  其余招生政策和实施办法与去年基本相同,杭州市教育局将陆续制定并公布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的具体实施办法,具体请见杭州教育网文件公告及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市教育局将继续把市区中考中招的相关信息汇编成《报考指南》,在4月底免费发到每一位考生。

  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0.75左右

  杭州市教育局同时披露,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课考试的命题和评卷工作由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组织实施。

  命题以学科《课程标准》和市基础教育研究室编制的《2017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文化考试命题实施细则》为依据,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在真实情景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正确发挥考试的导向功能,力避偏题、怪题,严格控制试卷难度,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文化课考试试卷继续集中统一网上评卷。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