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2015年柳州中考招生工作方案公布,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柳州市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

  为做好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和进一步完善中考改革的意见(教基〔2008〕6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高中阶段教育突破发展的若干意见》(桂政发〔2014〕12号)、《关于做好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桂教基教〔2015〕6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国家和广西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全区教育发展大会精神,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中考各项管理制度,改革教育质量评价方式,积极稳妥做好中考与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切实落实高中阶段教育普职招生大体相当的要求,努力实现高中阶段教育的规模、质量、结构更加适应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改善民生的需要。

  (一)继续实行“两考合一”,即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合并,同时同卷进行。

  (二)实行中考各学科成绩及总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

  (三)实行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录取的重要依据。

  (四)各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51%的招生指标直接分配给各初中学校,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一)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1.考试科目。

  (1)九年级中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采取“同堂分卷闭卷”考试模式。

  (2)八年级中考科目为:地理、生物。地理、生物学科采取“同堂分卷开卷”考试模式。

  2.考试内容。中考命题以柳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15年各学科中考说明为依据,根据我市各学科所使用的教材及实际情况进行命题。

  体育与健康科考跑、跳、投三项,每项占15分,满分按45分加入升学总分。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全市统一方案、统一标准、统一时间,5月底前全部完成测试工作,具体考试办法另文下发。

  物理实验、化学实验、信息技术科的操作技能考试成绩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合格者方能为普通高中录取。考试办法另文下发。

  3.考试时间。

  (1)九年级笔试的考试科目、形式、赋分、时间及有关说明如下表:

科目 形式 赋分 考试时间 说明
语文 闭卷笔试 120 6月24日 9:00—11:30  
物理 闭卷笔试 100 6月24日 15:00—16:30 不能使用计算器
数学 闭卷笔试 120 6月25日 9:00—11:00 不能使用计算器
思想品德、历史 闭卷笔试 120 6月25日 15:00—17:00 其中思想品德占60分,历史占60分
英语 闭卷笔试 120 6月26日 9:00—11:00 听力30分,考试时间20分钟(9:00—9:20);笔试9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
化学 闭卷笔试 100 6月26日 15:00—16:30 ①试题附部分相对原子质量; ②不能使用计算器

  (2)八年级考试科目、形式、赋分、时间及有关说明如下表:

科目 形式 赋分 考试时间 说明
地理、生物 开卷笔试 120 6月27日9:00—11:00 其中地理占60分,生物占60分

  (二)考试成绩

  1.用100分制记原始分。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物理、化学各10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考试中思想品德、历史各占60分,体育与健康45分。八年级地理、生物各60分,考后将两科原始总分按1/4(即满分30分)计入2016年九年级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得数取小数点后1位,小数点后第2位四舍五入)。

  2.用等级制呈现考试结果。除体育与健康之外的各学科考试成绩及升学总成绩均以A+、A、B+、B、C+、C、D、E八个等级呈现。合格标准依据相应学科的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确定,合格以上各等级的比例根据我市普通高中录取情况确定。切实加强中考升学原始分的管理,不以任何形式对外公布和透露,不以任何形式按考试成绩给学校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

  (三)中考报名与收费

  我市2015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具体报名时间由市招生考试部门另文发布,凡我市应、历届初中毕业生、结业学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以及八年级学生均可报名,其中八年级学生只能参加地理、生物学科的考试且不能参与中考招生录取。

  中考收费标准按自治区物价局、自治区财政厅的文件(桂价费〔2010〕418号)规定公布执行,城镇、农村低保及低收入家庭(以民政部门的认定为准)的考生可以减免报考费用,由考生本人申请,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审核上报市、县招生考试部门。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