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4年临沂中考考试说明出炉 中考难度有增加

来源:琅琊新闻网 2014-4-8 9:5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临沂中考考试说明出炉 中考难度有增加,更多2014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临沂中考考试说明已经公布,今年中考多门科目中的基础题、中等题、难度题的比例由去年的6:3:1变为6:2:2,这也意味着今年的中考难度将略有增加。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考变化较大,总分由780减少为710分,英语由120分降为100分,思想品德由闭卷改为开卷考试,并不再计入总分。

  语文:难题略增 卷面书写约占4%

  2014年中考语文试题以考查学生的语文素养为主要目标,以贴近社会生活,尊重学生认知特点,有利于学生的发展为指导思想,注重考查学生的语文基本知识、基本能力以及语文应用能力、审美能力,进一步强化对学科核心知识、学科能力和学科思想的考查。

  对于今年中考语文试题的变化,临沂十二中九年级语文备课组长王丹华分析说,“卷面书写约占4%”,将对考生的书写提出要求,这个分数也是大多数同学应该拿到的基本分数。同时,她指出今年较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较难题分值比例约为6:2:2,而去年的分值比例为6:3:1,这也意味着部分考题的分值增加,考试难度较去年也将略有增加。

  数学:拔高题比去年多了12分

  中考数学试题以考查学生的数学素养为目标,充分体现数学学科的性质和特点,在考查学生的数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同时,注重对数学学科能力、数学学科思想的考查。命题要有利于引导教师在日常教学中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对于今年中考数学试题的变化,临沂十二中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刘艳红分析,今年中考数学试题难度系数由去年的0.56变为了今年的0.65,试卷中的拔高题比去年多了12分,试题的难度增加,考生之间的分数较往年来说也更容易拉开。她预测今年作为调整的第一年,相信试题也不会太难,所以考生们不必过于担心。

  英语:总分少了20分对考生或许有利

  中考英语试题重视“新材料、新情境”的创设与运用,考查考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保持相对稳定,体现新课程理念。力求科学、准确、公平、规范,试卷应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必要的区分度和适当的难度。进一步强化对学科核心知识、学科能力、学科思想的考查。

  临沂十二中九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刘小童分析说,今年中考英语减少的20分分别为删去听力考试中听选图片2道小题,删去听对话及问题选择正确答案2道小题,删去听判断正误1道小题,阅读理解中选择正确的选项还原短文分值减为5分,补全对话删掉。她表示这些删掉的题型均是以往的考试中考生失分较多、较难把握的几种题型,所以她认为今年的这种变化对考生或许反而有利。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年中考满分作文提分要点秘籍汇总

  考试吧特别总结:中考数学公式定理大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