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浙江 > 正文

宁波2014中考政策:总分从610分增至700分

来源:钱江晚报 2014-1-20 10:2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宁波市教育局发布今年中考中招政策,确定宁波今年中考总分值由往年的610分调整为700分,其中,语文和数学均为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80分,社会60分,体育40分,考试时间为6月13、14日。

  昨天,宁波市教育局发布今年中考中招政策,确定宁波今年中考总分值由往年的610分调整为700分,其中,语文和数学均为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80分,社会60分,体育40分,考试时间为6月13、14日。

  今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段学校的比例将达到98.5%以上,各学科难度系数不小于0.7。

  中考总分增加90分

  今年的中考政策中,变化最大的是分值的设定。

  去年分值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30分、英语11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60分、社会60分,体育30分,总分610分。

  今年分值改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80分、社会60分、体育40分,总分700分。

  宁波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表示,这样设置分值有利于选拔学生,更好地与今后高考改革接轨。

  另外,为了与高考接轨,今年中考时考生仍不得使用计算器。

  保送考次数严格限制

  宁波教育部门要求,省级公办示范普高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的比例至少应达到招生总额的50%,名额分配要以初三在校学生人数为依据基本均衡分配。

  保送推荐可参考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考、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和初三第二学期的一次规范考试,不随意增加考试次数。

  试卷命题以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为依据,不出偏题、怪题,保送推荐生录取率不低于70%。

  分太低民办学校不招

  按照去年要求,民办学校招生时,对考生分数要求是不低于当年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15分以下,但今年中招政策要求,民办普通高中以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主要依据招收新生,不招收低于生源地当年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以下的学生。

  民办学校招生要按计划招生,按公布的录取线录取,招生计划执行过程中,需调整计划的,须事先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办要关注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及执行情况。

  考生留考有条件

  对于非本省户籍(港、澳、台学生除外)学生,今年在宁波中考继续延续去年的政策。

  对于暂时不能达到这些条件的外籍考生,教育部门今年制定了两条措施可以缓冲,一是同意借考,出具相关证明,转回原籍就读相应高中;二是继续设置过渡期(三年),延续原来的政策,可以报考宁波市中等职业学校。

  宁波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表示,对于父(母)社保与子女就学所在县市不一致时,可在就学点报名并参加考试的录取。未取得初中电子学籍的毕业生,一律回原电子学籍所在地报考。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