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贵州 > 正文

贵阳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12日至20日

来源:贵网 2012-3-9 13:4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昨日,贵阳市2012年中考报名规则正式出台。值得一提的是,初中阶段在贵阳市借读但没有学籍的考生,不能继续在贵阳市申请高中借读。

  按照贵阳市教育局规定,初中毕业考试、升学考试(含升学体育考试和文化考试)合为一次考试。因此,不管是要参与升学的初中毕业生,还是只想获得毕业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必须参加中考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2日到20日,报名费为85元

  户籍地就读的由学校统一报名

  根据贵阳市招考中心要求,有南明区、云岩区、小河区、金阳高新区(以下称“四区”)正式户籍,并在上述四辖区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补习的往届生考生,户口可不分区,由就读学校集体到学校所在辖区区招办报名。

  如果户籍地在贵阳市“四区”外其他区、县(市),且在这些区、县(市)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和补习的往届生,也由就读学校集体到当地招办报名。

  三类考生需单独报名

  1、有贵阳市正式户籍而在贵阳市以外地区的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凭本人户口册和就读学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局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区、县(市)招办单独报名。

  2、有贵阳市户籍,但在该市跨区、县(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也需本人户口册和就读学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局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区、县(市)招办单独报名。这类考生在录取时还不能参加本区、县(市)普通高中配额生录取。

  3、零星往届生凭本人户口册和初中毕业证书到户籍所在地招办单独报名。

  不能回户籍地报考怎么办?

  对于不能回户籍地报考的初中毕业生,也可由初中就读学校统一到学校所在地招办,经批准办理高中借读手续后,可参与中考报名。无论考生的户籍地属贵阳市还是外地,只要考生在初中借读没有学籍,则不能再申请高中借读。另外,没有贵阳市户籍的往届生也不能申请高中借读。

  申请高中借读的考生,在录取时只可报考报名所在地的示范性高中类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

  贵阳市招考中心就此提醒考生注意,按现行高考(微博)报名相关政策规定,考生高中毕业高考报名时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考生报名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单报毕业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准备有经学籍管理部门审核的学籍名册。报名后各招办要将这类考生打印名册请初中学校审核并签字认可。这类考生不发考试成绩通知单,也不能参加高中阶段网上录取(含普通高中、五年制大专和中职)。

  申请体育免试的考生,必须在报名前填好免试申请表。残疾免试生须持残疾证,伤、病学生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在学校报名时一并办理免试手续。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