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细看《考试说明》抓样题做好中考前复习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1-25 13:06: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初三生近日已陆续拿到《2009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相关老师提醒初三生,要紧密结合《考试说明》,抓住样题,有的放矢地复习。

   初三生的新知识已经基本学完,这个学期大部分精力将用于复习已学过的知识。怎样才能做好考前复习?如何使用手中的《考试说明》?这是众多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考试说明》中对试题考查的知识范围、各种能力、试卷题型和难易程度的控制等均做了明确规定。考生备考时,要仔细领会《考试说明》的要求,对中考试题有一个总体的把握,体会命题者的意图,打有准备之仗。

   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老师葛晓红认为,考生拿到《考试说明》后,首先要对考什么,考多难,怎样考这3个问题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明确今后的复习方向和重点,提高复习效率,切实提高运用新学知识回答问题的能力。

   在这个阶段,学生的复习要密切围绕各学科《考试说明》进行,对照说明上的每一部分,明确自己是否已经掌握这一知识点。考生要把《考试说明》中所列出的考试题型和样题作为重点认真分析,突出知识重点,抓住主干,并使知识结构网络化。考生还要结合《考试说明》,归纳整理自己做过的试卷,尤其是区统考的试卷。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