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寒假期间,上网成为许多孩子假期生活的内容之一。为了确保孩子在上网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同时,身心健康又不受损害,有关人士提醒家长,孩子寒假上网时应注意六个方面的问题

  一、提醒孩子不要在网络上轻易相信陌生人。青少年性格单纯、鉴别能力弱,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通过网络骗取青少年信任后,往往会实施很多预想不到的违法犯罪活动。

  二、提醒孩子不要在互联网上公开自己和家人的姓名、电话、住址、密码等个人隐私和重要信息。

  三、提醒孩子不要接收陌生人的数据文件。任何格式、任何形式的文件都可能被合成为“木马”(一种病毒),一旦打开这种文件,电脑就会完全被控制,甚至还会导致电脑系统崩溃。

  四、对孩子通过网络了解的事物要基本掌握,对不健康的内容要使用拦截软件,最好陪伴孩子一起上网。

  五、提醒孩子尤其是女孩子不要单独会见网友,如果真的需要见面,必须在亲友陪护下进行。

  六、孩子上网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不要超过1个小时,并且要注意调节视力,保持正确坐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