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北京 > 正文

  校园硬件 师资力量 个人爱好 就业前景

  报考“三校”考虑四要素(主)

  (实习 任艳梅)中考就要填报志愿了,报考中专、技校、职高等职技类学校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呢?北京昌平职业学校校长助理刘晓东、北京供销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梁利强、北京二七机车厂技工学校校长助理董伟民建议考生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考虑四要素,即校园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个人爱好和就业前景。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亲自到学校考察。看看学校教学设施是否先进,有无实训室、电教化设备、电子阅览室等。职业学校、中专、技校等不同于普通中学,没有开展专业实训的设备,就无法完成相关专业教育,因此,在选择学校前,考生和家长应亲自到学校考察,参观实训场地和实习企业(车间),看看设备是否先进,了解学校的办学实力。

  学校有多少教师,专业教师是否取得资格证书和技术等级证书,各专业教师人数如何配备等情况,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校咨询日、热线电话或校园网详细了解。此外,还要仔细观察实习学生的精神面貌,这是学校的软实力。

  考生填报志愿时,家长要尊重考生意愿,多从考生兴趣、爱好方面考虑。如性格文静、动手能力较弱的考生,可考虑填报非工科专业,如园艺、平面设计等专业。性格外向,动手能力较强的考生,可填报汽车驾驶与维修、平面设计等专业。

  考生在报考某校专业时,要尽可能了解学校的办学模式,在校期间可到哪些单位实习,毕业前可获取哪些证书,可到哪些单位就业,毕业后可否继续深造等情况,考生应事先进行了解和分析。要分析当前社会对哪些人才较为缺乏。如当前社会对汽车驾驶与维修专业的人才需求旺盛,大多数职业学校都开设了汽车驾驶与维修专业,且近年来就业状况良好。要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可详细了解该专业的培养模式。当然,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也要仔细分析其就业前景。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