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数学 > 重庆 > 正文

2017年重庆中考数学:基础知识考查分值超60%

来源:考试吧 2017-6-15 8:07: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重庆中考数学:基础知识考查分值超60%,更多关于中考真题解读、中考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2017中考真题及答案最新文章 |2017年中考作文 | 微信对答案

  华龙网6月13日20时讯(首席记者周梦莹)今(13)日,重庆市2017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数学科目收官。重庆市教委组织相关命题负责人和资深一线老师进行了试卷解读。据悉,数学试卷中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考查分值超过60%。

  据悉,今年数学试题的题型、题量与2016年比较,保持了相对稳定。在试卷结构保持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试题知识分布和分值分布有微小的调整。以保证学生基础题的得分,使之有利于考试评价的改革,有利于两考合一。

  据介绍,全卷没有死记硬背的题目,没有偏题、怪题。坚持了重点知识重点考查,加强了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学核心概念”和四基”的考查,试卷中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考查分值超过60%,体现了基础性。

  “这次试题也重视函数的考查,22、26题既有函数基本知识、基本思想的考查,又有对函数的灵活应用。25题考查了学生的阅读理解和模仿能力,该题的二元不定方程极具隐蔽性,呈现形式不落俗套。”重庆八中数学老师曹友成分析说,“试题总体表现为立足基础,加强应用,关注发展,将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运算、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据分析等核心素养进行了全面考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作文
获取2017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中考满分作文 | 2017中考作文题目 | 2017中考英语作文

  2017中考语文答案 | 2017中考数学答案 | 2017中考英语答案

  2017中考成绩查询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7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