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正文

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复习指导:作文开头要抢眼

来源:考试吧 2015-3-13 9:0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复习指导:作文开头要抢眼”,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5年中考在即,考试吧助力2015年中考,整理了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复习指导系列,预祝考生考出好成绩。

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复习指导:作文开头要抢眼

  最常见的开头方法是——开门见山,直接入题。像叙事的文章开头就点明事情的起因,或是直接说明文章所要叙述的事件,让人一目了然。

  第2种开头方式是——设置疑问,引人入胜,这种开头方式,往往在第一段就提出疑问,巧设悬念,或把事情的结果交代在先,使读者产生急欲读下去的愿望。

  还有一种叙事的开头方法是——描摹景物,渲染气氛。这种文章的开头方法是从写景、写物入手,以此来烘托气氛、突出中心。

  总之,叙事文章开头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一般我们要遵循如下原则:要紧扣中心,突出主题,不能起笔太远,让人读了不知所云;要新颖活泼,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不能陈词滥调,生搬硬套;要有真情实感,不能空洞抒情,无病呻吟。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 | 历年真题 | 各科辅导

  作文预测 | 2015年中考时间 | 中考大纲

  作文备考秘籍 | 家长必看 | 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