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广东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作文点评:题目较贴近学生生活

来源:考试吧 2013-6-21 8:48: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3广州中考作文题点评

  题目较贴近学生生活

  点评人:广州市二中初三语文备课组组长余晓青

  今年中考作文题的命题方式还是沿用以往的常规模式,以直接命题的形式出现,这样的命题方式对学生来说是比较熟悉的。这次作文的审题难度不大,比较贴近学生的生活,审题上也没有障碍,学生可发挥的空间以及选材的范围会比较大。

  可以说“出错”在学生的成长经历中是在所难免的,这样的题目让学生有事可说,有话可写。虽然审题难度不大,但文章要出彩必须要立意深刻,选材新颖,还要在情感的真挚上下功夫,这是拉开差距的关键。如果能够选择小题材,以小见大、由此反映对人生的感悟,这样的文章会更加出彩一些,得高分也不会太难。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