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黑龙江 > 正文

2011齐齐哈尔、绥化、黑河、大兴安岭地区作文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26 11:17: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黑龙江齐齐哈尔、绥化地区、黑河、大兴安岭地区中考作文题目。

2011齐齐哈尔、绥化、黑河、大兴安岭地区中考作文题目

  作文题:

  1、《与……并肩而行》

  2、以“红色”为话题作文

  出题地区:齐齐哈尔、绥化地区、黑河、大兴安岭地区

  文题描述:

  从下面两个问题中任选一题写一篇作文。

  1、请将题目《与……并肩而行》补充完成,写一篇文章。

  2、红色是一种颜色,带给我们无尽联想,它既是一种理想、知趣的显现,又是昂扬向上心态的象征,它既代表喜庆又代表胜利,当下,红色已成为经典红色圣地,红色革命……请以红色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点评人:赵宏国

  哈市第49中学副校长、省优秀教师、语文名师

  这两个作文题均灵活开放,贴近生活,考生写起来不会觉得无话可说,有利于充分发挥自己的思想。如“与……并肩而行”,可以描述一个过程,既能写与具体的人同行,也可以写抽象的内容,如与书籍、自然等同行。这两个题目的格调积极向上,在考查考生综合写作能力的同时,也融入了对考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考查,所以说文章要为时而著,富有鲜明时代气息的考题可视为优秀。总之,该考题可以写出结构严谨、内容充实的优秀作文,更具选拔甄别功能。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