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语文 > 2021中考语文作文 > 青海 > 正文

2010青海中考满分作文:我要一个幸福的家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8-31 17:3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青海中考满分作文:我要一个幸福的家。

2010年青海省中考满分作文

  题:

  青海省2010年高中招生考试语文试卷命制的作文题目为: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要求:○1符合题意,中心明确,情感真实,语言通顺。○2文体不限,除诗歌外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4不得抄袭试卷中的材料及他人作品。题一:我要----

  提示:先将题目补充完整,横线处可选填“读书”“走出去”“飞得更高”“与你同行”“一个幸福的家”等,也可选其它词语,然后作文。

  优秀作文:

我要一个幸福的家

  我们是一群被命运抛弃,被痛苦折磨的孤儿,无亲无故,孤苦伶仃,衣不弊体,风餐露宿,流落街头。白天害怕黑夜的降临,因没有父母的温暖的呵护,黑夜又害怕拂晓的来临,因没有可餐的食物,我们在呼唤,我们在哀求。当我们处在十分艰难的生活时,是伟大而英明的党和社会优越的制度及以慈悲为怀,一心为他人谋利广结善缘,救济生灵的英籍藏胞阿贡活佛和尼玛仁增校长给我们迎来了光明,取散了黑暗,分享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也是你们国内外的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解了慈善之囊,从痛苦的深渊把我们援救出来,重新安排了新的生活,播种希望,点燃新的生命,营造新的归宿。

  我们在那个幸福大家庭里学习,一起度过了人生的一段幸福之路。

  是你们的爱心点燃我们破灭的希望,是您们感化我们泪水滴落成河的心灵,是你们祛除了我们痛苦的呻吟。

  是你们把我们从无知的顽童,愚昧的王国带入知识的海洋,科学的宫殿,使我们懂得了知识乃无价之宝的真正含义,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你们的功德与日月同辉,与天地无存,你们的付出使我们许多孤儿走出痛苦,露出笑脸。

  可是,可怕的4.14地震把我们美丽的家园,我可爱的校园一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看到一间间房子倒了下来,我们的希望也可能说从此被斩断了,有很多人埋在废墟下面,有多少人在地震中死亡……

  我们现在住在板房里念书、学习, 胡总书记亲切地告知我们;新家园会有的,新校园会有的。

  我们现在的家虽说没有以前那么的好,也没有以前那么多的笑声,是啊!我在这里说死者安乐,生者节哀,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新玉树。

  我要一个幸福的家,每一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家,就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吧!

  相关推荐:各地2010中考满分作文94篇
       考试吧发布:各地2010年中考作文题目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