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浙江 > 正文

2016年浙江杭州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通知

来源:杭州教育网 2015-11-4 10:28: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浙江杭州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通知,更多2016中考模拟试题、2016中考备考经验、2016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关于做好2016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杭教办高中〔2015〕210号

有关区教育局(社发局)、有关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初中学校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体育活动,提高学生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水平和体育技能,有效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同时进一步规范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保障其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现就2016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杭州市区户籍的2016届初中毕业班学生或往届毕业生。

  2.浙江省内非杭州市区户籍、港澳台籍、外国籍的杭州市区初中学校2016届毕业班学生或往届毕业生。

  3.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2016届毕业班学生,要求具有杭州市区初中教育阶段 学校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且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在近3年内至少参加1年社会保险;符合市区当年报考条件的往届毕业生。

  4.其他应往届初中毕业生: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市委〔2015〕2号)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子女,以及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或属地为杭州市区的《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引进人才子女。

  二、考试时间

  2016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由杭州市师生发展指导中心另行公布。

  三、考试次数和项目按照统一安排和《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有关规定》(附件2),符合报名条件的每位学生,共可报名参加两次考试。考生需在第一次考试报名时从下表三类考试项目中各选择确定一个项目(共三项),分别参加一次考试。在第二次考试前,参加考试的学生可在未获满分的类别中各选定一个项目参加一次考试。到场考试时,已选定的考试项目不能更改。

考试类别 第一项 第二项
1.跳跃类 立定跳远 跳绳(1分钟)
2.力量类 掷实心球(2千克) 引体向上(男生)
仰卧起坐(1分钟,女生)
3.耐力类 1000米跑(男生)
800米跑(女生)
游泳(100米)

  四、计分办法

  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每类满分为10分,每位学生以每类所考项目中的最好一次成绩计入总分。

  五、有关要求

  1.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和初中学校要认真做好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指导和管理。要将《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有关规定》印发给每位报考的学生及家长,并告知考生和家长熟悉考试相关规定,要求考生做到诚信考试,文明考试。

  2.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和初中学校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参加体育考试学生的信息采集、汇总等工作,具体上报方式和时间将在2016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信息采集工作会议上另行通知。

  3.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和初中学校要认真做好身体残疾、患疾病(伤病)学生免考申请的审核工作。既要耐心劝阻患有心、肺、肝、肾等疾病或哮喘的学生参加耐力类考试,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又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防止弄虚作假事件的发生。要求免考的学生,须由学生及其家长(法定监护人,下同)按有关规定、要求和程序办理免考手续。具体办法见《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有关规定》。

  4.各区教研部门和初中学校要认真组织体育教师、初三年级班主任老师学习《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有关规定》,明确目的和意义,了解相关要求。有关体育教师要熟悉、掌握《2016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要求和评分标准》(附件3),科学指导学生进行锻炼,有效提高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

  5.符合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报考条件的非杭州市区初中学校2016届毕业班学生的资格审核、报名工作,将在2016年寒假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组织实施

  1.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由杭州市教育局统一领导,由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工作机构(附件1)全面负责该项工作的管理、指导、监督和协调;领导小组和有关工作机构,要教育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人员守则》(附件4),确保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和安全、有序进行。

  2.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由杭州市师生发展指导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和普通教育研究室协助做好有关工作。具体考试操作实施办法由杭州市师生发展指导中心制定。

  附件:

  1.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工作机构成员名单

  2.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有关规定

  3.2016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要求和评分标准

  4.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人员守则

  >>>附件下载

  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5年10月28日

  编辑推荐: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攻略汇总

  2016年中考体育各考试项目高分技巧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2016中考语文作文指导:常见写作题型及策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