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河南 > 正文

2015年平顶山中考体育考试安全工作预案

来源:平顶山市教育局 2015-4-2 9:5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平顶山中考体育考试安全工作预案”,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考试吧整理“2015年平顶山中考体育考试安全工作预案”,具体详情如下:

  为切实加强 2015年平顶山市中招体育考试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考生的健康安全和考务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预案。请各考务人员遵照执行。

  一、考前的安全防范措施

  (一) 加强组织管理,明确组织机构

  成立2015年平顶山市中招体育考试安全领导小组, 专门负责各项涉及人员安全的防范工作。

  组 长:邱红标

  副组长:鲁文新 王留国 赵合清

  成 员:尹卫东 李松 董刚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体卫艺科

  主 任:王留国(兼)

  成 员:董刚 刘旻颢 刘建忠 杨慧杰 陈靖

  (二) 考试场地的安全检查

  承办考试任务的单位要确保考试有关设备设施符合卫生与安全要求。考试举行前,必须针对考试场地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明显标示,电器、电线、照明是否老化,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座椅、看台是否牢固,考试器材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认真全面的检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须有专人专项负责全程监督,安排县级以上医院医护人员全程值班。学校安全保卫部门须于考试前对学校的生活设施、安全通道等涉及安全的重要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学校后勤部门在做好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工作的同时,须请属地卫生防疫部门派专人参加学校饭食供应工作,全程监督饮食饮水卫生安全。

  (三) 实行安全责任制

  各参加考试的学校要加强学生管理、严格纪律、高度重视本学校参加考试的安全工作。各考试学校的校长即为本次考试的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学校参加考试的安全管理工作; 制定参加考试突发事件安全预案;做好考生的人身、交通和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教育学生不得中途离开考点,不得外出就餐,不饮食街边地摊食品、饮品和不洁零食; 查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学校必须明确一名安全监督员,协助校长全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车辆状况、司机是否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督查,安排本校安全防范措施,负责与考点考务组协调安全工作。

  二、事故发生后的处置

  一旦发生安全事故, 按下列应急操作程序处理:

  ( 一) 交通:迅速抢救受伤人员,保护现场,同时分别拨打120急救中心和122事故处理中心,等待就援,并于1小时内,将事故详情报告活动组织机构。情况紧急时,可先求助路过车辆,第一时间内将急重伤员送往医院。

  ( 二) 火灾:考试场地出现火情,迅速组织考生按照安全通道标示有序疏散。被疏散人员要听从指挥,防止拥挤、踩踏,如遇烟雾,用手帕或衣物等捂嘴、鼻俯身行走离开现场。如果室内考场出现火灾,首先逃离现场,如遇火势过猛无法逃离,迅速打开房内所有水管开关,浸湿被褥,封堵门缝,打开窗户,延缓火势蔓延,等待就援。

  (三) 食物中毒: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救治中毒人员,同时电话报告学校及中招体育考试领导组织机构,由中招体育考试领导组织机构立即报告当地卫生、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并积极配合医疗、卫生和公安部门对患者进行救治和调查事故原因。

  (四) 人身伤害 :如遇被盗、被抢,迅速拨打110电话报警,同时保护现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工作,身体致伤者,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意外触电,应在第一时间切断电源,确认电源切断后,迅速将触电者送往医院救治,避免连环触电事故发生;如遇滑摔、砸伤、突发疾病等意外发生,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外伤出血者,先按医疗常规包扎伤口,避免流血过多发生意外。

  ( 五) 考试意外:如遇拥挤发生踩踏、看台坍塌等事故,迅速组织人力疏散人员,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如在考试期间受伤,值班医生迅速现场救治,伤情较重者,由考场负责人拨打120急救电话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在组织2015年中招体育考试过程中,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承办考试的考点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按照本安全预案,充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旦发生事故,迅速启动预案,将事故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序。在考试的安全防范工作中,对玩忽职守、擅离岗位造成重大失误的相关人员,将依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严肃处理。

 更多2015中考资讯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