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模拟试题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石家庄市42中第二次政史模拟试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4-1 15:19: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资料内容: 政史模拟试题
资料格式: WORD格式
资料来源: 考试吧(Exam8)
资料下载: 点击这里下载

  石家庄第四十二中学2008——2009年第二学期初三

  第二次模拟考试

  综合文科试卷(思想品德、历史)

  本试卷分卷I和卷II两部分;卷I为选择题,卷II为非选择题。

  本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卷I(选择题,共50分)

  注意事项:1.答卷I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科目填涂在答题卡上,考 试结束,监考人员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收回。

  2.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答在试卷上无效。

  3.考生须独立完成答卷,不得讨论,不得传抄。

  本卷共27题,1~4题每题1分,5~27题每题2分,共50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

  1.2009年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8年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超过________万亿元,比上年增长_______ %。 ( )

  A.30 10 B.20 9 C.30 8 D.30 9

  2.2008年9月27日,中国航天员__________首次实现太空漫步,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_________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 )

  A.翟志刚 第一 B. 刘伯明 第二 C.翟志刚 第三 D.景海鹏 第四

  3.2009年3月28日,是“西藏 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以纪念我国西藏实行民主改革_________周年。 ( )

  A.20 B.30 C.60 D.50

  4.西藏自治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发生这些变化的原因认识正确的有( )

  ①自治区人民的艰苦奋斗 ②坚持“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方针 ③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符合自治区民情 ④新中国成立以来开辟了各民族平等、团结、共同繁荣的新型民族关系

  A.①③ B.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

  5.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温总理在谈及“实施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时指出,要“推进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因为( )

  ①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②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

  ③未成年人自护意识、自护能力较弱 ④青少年受到特殊的社会保护

  A.①②③ B.①②③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niufeifei